真相:明朝灭亡是由于皇族子孙不执行计划生育之故

  明朝之所以后期出现财政赤字,虽然是由于兵革之兴,军费开支庞大,但更多的是由于皇族子孙坚持不执行计划生育之故。到明末,明朝宗室达100万之多,明朝的皇族是真的不需要干活的(这个真不干活),而且拿的绝对是副处级以上干部的待遇(而明朝官员俸禄之低,却是开创历朝之最,缘何厚此薄彼?)。相比满清供养的那200万旗人,就很可怜了,旗人除了当官和当兵的,大多都是要干活的,因为光靠政府补贴的那些个低保,不干活,活不了,干活,很多也只能勉强糊口。

  大家查一下明清两代的地方赋税列支,和中央财政预算对比一下就知道了,到底是谁剥削人民的血汗多。清人量入为出,对200万旗人从不肯多给,而明人则量出为入,对100万皇族却是慷慨有加,历朝列支有增无减,更以封藩所在之地无偿的足额供给,从不拖欠,正税不足往往实行民间摊派,税上加税。明人的财政怎能不赤字?承平无事倒也罢了,一有战事即捉衾见肘,兵费难足,欠饷累累,遇灾则无银可赈,派官则俸禄低微。想马跑,不给草,官俸低则易生贪佞,欠兵饷则三军哗变,遇灾不赈则流民四起。以上种种,亡国之道也。

2.png

  有人说李闯攻入北京,从官宦巨绅手里搜出7000万两白银,借此说明官宦巨绅很有钱,却不爱国,该杀,就是典型的仇富心理了。

  其实抛开这些人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不论,从正道而言,一个过国家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能做到国民共富,民众个个都富可敌国那是最好的,不是一定非得要国富民穷,那才太平盛世。

  所以说崇祯皇帝怨他的大臣不给他钱是有道理的,而我们今天看历史的人如要说崇祯说得对,那就是犯糊涂了,即便大臣们能有爱国之心,举家助捐,一下子捐出个7000万两来,皇帝打完流贼后突然问道,你们怎么这么多钱那?你要那帮拿着历史最低俸禄的满朝文武,君前怎生奏对?

  帝曰:"文臣个个可杀。“呜呼,官绅何罪?罪在明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