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三国综合实力最高的名将
2016-06-27 19:54:48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随着电视剧《回到三国》的热播,一个个或英雄、或谋士的名人逐渐出场,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曹操徐庶郭嘉周瑜等诸多名将,个个聪明绝顶,有勇有谋。那么在三国这些诸多的名将中,论综合实力三国第一是谁呢?

  许多人认为郭嘉应该位居第一,郭嘉附议,征乌丸全靠田畴,要不曹操就挂了。但有网友却反对,他们认为,郭嘉只是一个谋士,曾有十胜十败论。

  论综合实力,曹操堪称第一。曹操,文武双全,气度无双,文是治世之能臣,武也能乱世的奸雄!能识才、能用才、能急谋、更善断、目光长远看清时势——这是雄主御下权谋的手段。能统百万兵,胜不骄、败不馁——这是雄主的气概。

3.jpeg

  政治、军事、文韬、武略、举贤、任能、诗词、歌赋,曹操无一不能。

4.jpeg

  论单方面可能有人比他强,但是综合能力的话无人能及,荀彧、郭嘉、贾诩这些都算智者,他们都懂良禽择木而栖,可见曹操是明主。

  曹操在正史上才是真正出计策定辽东的人,郭嘉连边都没沾上,查阅郭正版的三国志郭嘉传,且《资治通鉴》里面也记载定辽东的是曹操不是郭嘉。所以曹操才是真正的三国无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