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期昌文君生平简介 昌文君是怎么死的
2016-06-30 10:30:06

  一,战国时期昌文君(?-前224年),中国战国时期末期出身楚国的秦国高官。前238年,嫪毐谋反,秦王政派昌平君和昌文君一起镇压。尔后,因此次平叛有功而拜爵。前224年,昌文君去世。

  昌文君(?-前224年),中国战国时期末期出身楚国的秦国高官。他是楚国人,熊氏当时是秦国的外戚,所以在秦国得到重用,后由于秦王政实行中央集权,并攻打楚国,昌平君、昌文君身为楚人,也加入反秦行列。

1.jpg

  战国时期昌文君生平简介

  公元前238年(秦王政九年),彗星又出现了,有时划过整个天空,秦王举行表示已经成年的加冠礼,佩带宝剑。长信侯嫪毐作乱的事被发觉,他盗用秦王的大印和太后的印玺,发动京城部队和侍卫、官骑、戎狄族首领、家臣,企图攻打蕲(qí)年宫,发动叛乱。始皇得知后,命令相国昌平君、昌文君发兵攻击嫪毐。在咸阳作战中,杀死数百人,秦王都授给他们以爵位,连同参战的宦官,也授给爵位一级。嫪毐等人战败逃走。当即通令全国:如谁活捉到嫪毐,赐给赏钱一百万;杀掉他,赐给赏钱五十万。嫪毐等人全部被抓获。卫尉竭、内史肆、佐戈竭、中大夫令齐等二十人都被判处枭(xiāo)刑,即斩下头颅悬挂在木竿上。对嫪毐处以五马分尸的车裂之刑以示众,并灭了他的家族。

  公元前224年,(秦王政二十三年),秦王再次诏令征召王翦,强行起用他,派他去攻打楚国。攻占了陈县往南直到平舆县的土地,俘虏了楚王。四月,昌文君,死。 楚将项燕拥立昌平君做了楚王,在淮河以南继续反秦。

  昌文君是怎么死的

  公元前223年,(秦王政二十四年),王翦、蒙武去攻打楚国,打败楚军,昌平君死,项燕于是也就自杀了,楚国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