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的特别娱乐节目: “拖冰床”和“撒银元”
2016-06-30 16:00:0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有一娱乐节目,挺特别的。

  天气冷的时候,等到中南海一结冰,最高兴的莫过于慈禧了。只不过,慈溪一高兴,底下的人就得发愁。众人知道,这老太后又要变着法儿,以损人为乐了。

  慈禧这娱乐节目,分为两段。前半段,是体验“飞”的感觉。所谓的“飞”,就是拖冰床。冬天结冰后,冰面异常光滑,慈禧和众多妃嫔、各府福晋、格格坐在拖床上,太监们在前头拖床,如纤夫一般,拖着拖床,飞一般前进。坐在拖床上的慈禧,只觉得风从耳边刮过,如飞翔一般,快乐不可言

  这前半段的拖床,起码得维持一个小时左右。等到慈禧腻了,就进入了后半段。

  此时,慈禧会让太监们取来几千块银元。可别小看这银元,几千个银元,重得很,得几个太监合力才能搬动。这么多银元,干啥呢?玩抛钱游戏。

t016caa99a70839fea4_meitu_26.jpg

  古往今来,这抛钱游戏玩起来,全都一个样。慈禧让几个力气大的女眷,站在四周,拿着银元往中心抛。这个举动,不是慈禧体恤众人辛苦,要犒劳众人。相反,这是慈禧在变着法儿,取乐自己。

  如何取乐自己呢?一扔钱,众人肯定得上前抢。尽管都是福晋、格格以及妃嫔,平日里也算是丰衣足食,但这几千块银元,也不是小数目。谁抢到,就是谁的,这是游戏规则!于是,众人铆足了劲,一个劲地疯抢。

  若是在平地上,这倒也算了。但这抢钱游戏是在冰面上进行的,冰面太光滑,动作稍微大一点,就会摔个四脚朝天。可想而知,众人为了抢钱,你推我挤,加上动作太大,摔跤是难免的。在冰面上,一个人摔倒,又往往会带倒一大片。

  这就是慈禧要的娱乐效果。看着众人为了抢钱,动不动就摔倒一大片,慈禧乐得合不拢嘴。几千块扔完,慈禧的肚皮也快笑破了。

  娱乐节目到了这里,总算可以画上句号。这场娱乐,皆大欢喜,慈禧乐不可支,众女眷虽然摔跤了,但抢到钱,也有所斩获。可怜的是,老百姓却在慈禧种种荒唐可笑的玩乐中,一步步“摔”向了水深火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