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肃宗李亨真的是惊吓过度而死的吗

  唐肃宗李亨,原名李玙唐玄宗李隆基之子。公元761年4月,唐玄宗病死,唐肃宗李亨悲恸不止,四月中旬,肃宗患病,且病情不断加剧,接连几个月不能上朝处理政事。

  此时,张皇后召见太子,并告诉太子说:“李辅国久掌禁兵,权柄过大,他心中所怕的只有我和你。眼下陛下病危,他正在勾结程元振等人阴谋作乱,必须马上先诛杀他们。”

  太子流着泪说:“父皇病情正重,此事不宜去向他奏告,如果我们自行诛杀李辅国,父皇一定震惊,于他贵体不利,我看此事暂缓再说吧。”随后,张皇后送走太子,马上召肃宗次子越王李系入内宫商议。

  李系当即命令宦官段恒俊,从太监中挑选了200多名强健者,发给兵器,准备动手。

    可是太监中却有人秘密将此情报告了李辅国,于是李辅国、程元振带着党徒到凌宵门探听消息,正遇太子要进宫探望父皇。

3.jpeg

    李辅国谎称宫中有变,阻止太子入宫,并命令党徒将太子劫持进飞龙殿监视起来,李辅国假传太子的命令,鼓动禁兵入宫将李系、段恒俊等人抓住,投入狱中。

4.jpeg

  张皇后闻变,慌忙逃入肃宗寝宫躲避。

    李辅国带兵追入寝宫逼张皇后出宫。张皇后不从,哀求肃宗救命。肃宗受此惊吓,一时说不过话来,李辅国乘机将张皇后拖出宫去,肃宗因受惊吓而死于长生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