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二战轶闻:苏联间谍曾近距离观察广岛核弹威力
2016-07-22 11:38:25

  根据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学院最新的研究成果,1945年美国在广岛、长崎投下原子弹后,苏联立刻派出间谍前往上述两个城市进行观察,其动作甚至比美国谍报部门还要快。

  苏联派出的两名间谍分别是马哈伊·伊万诺夫和塞格夫。他们进入广岛和长崎后在苏联驻日大使馆领事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间谍活动,而且斯大林直接给这两人下达命令。

  塞格夫在执行完这次任务后不久,就死于核辐射病。而伊万诺夫目前仍然在世,他已经92岁了。

  一个名叫克里钦科的东方研究学院的学者,向记者讲述了伊万诺夫在日本的所见所闻。

mp26072440_1438843035046_2_meitu_11.jpg

  美国在1945年8月6日和9日,分别在广岛、长崎投下原子弹,斯大林立即指示伊万诺夫和塞格夫于8月16日乘火车前往广岛,17日前往长崎。

  而美国人的特工要到9月8日才来这里进行观察,比苏联特工晚了20多天。

  刚到广岛火车站下车,伊万诺夫二人就会见了当地公共安全当局的一名官员。这名日本官员想尽办法劝说两人取消在城里参观的计划。“一种可怕的、不知名的疾病正在城市里肆虐着。”但身负使命的苏联间谍还是在广岛市中心转了一圈。

  根据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这两人当时在城里不停地拍照,他们被这里的情景给吓坏了。同时,他们还采集了一些东西,作为资料要带回苏联。这其中包括一块被融化的石头,和一只被烧焦的人手。

  他们原本以为,在原子弹落地的中心点,一定能看到地面被炸出一个大坑。苏联政府事先曾指令他们测量一下坑的深度有多少,以计算投在这里的原子弹的能量数值。但他们到达那个“中心点”时,没有看见大坑,“地面似乎被人平整过了”。

  执行任务完毕后不久,塞格夫就因为生病被送入医院治疗。而伊万诺夫没有被核辐射击倒的原因,是他在进入灾区之前喝过一种日本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