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的侄子吕产是怎样的人 历史如何评价吕产
2016-07-04 11:22:05

  吕产(?-前180年),山阳单父(今山东省单县)人。秦末和西汉初人物,汉高祖皇后吕雉的侄子。

  曾任洨侯。其父“周吕侯死事,”其兄吕台为郦侯。前195年,汉高祖刘邦死后,太子刘盈嗣为惠帝。惠帝软弱,大事多决于吕后。前188年,惠帝死,吕后临朝称制,大封诸吕,吕产入掌禁军。在叛乱中被朱虚侯刘章杀掉。

11.jpg

  历史如何评价吕产

  刘向:“吕产、吕禄席太后之宠,据将相之位,兼南北军之众,拥梁、赵王之尊,骄盈无厌,欲危刘氏。”

  陈琳:“及臻吕后,禄、产专政,擅断万机,决事禁省,下陵上替,海内寒心。”

  房彦谦:“故蚩尤项籍之骁勇,伊尹霍光之权势,李老、孔丘之才智,吕望、孙武之兵术,吴、楚连盘石之据,产、禄承母弟之基,不应历运之兆,终无帝主之位。”

  司马贞:“诸吕用事,天下示私。”

  苏辙:“吕氏之族,若产、禄辈,皆庸才不足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