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都有什么本领?
2016-07-04 19:28:23

牛魔王的儿子

西游记》中,牛魔王可以称得上是最幸福的妖怪。他有两位如花似玉的老婆,还有很多拥护他的小妖怪,聪明可爱的红孩儿也牛魔王的儿子。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牛魔王无疑是妖界的赢家。说起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不得不说的就是孙悟空。



红孩儿剧照

牛魔王和孙悟空从拜把子兄弟到反目成仇,大多原因来自于红孩儿。红孩儿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居住在火云洞。红孩儿只是牛魔王给他起的小名,红孩儿的外号叫做圣婴大王。红孩儿出生后,一直在火焰山修行了三百年,最终练成独门神技三昧真火。红孩儿与人打斗时,嘴里会喷出大火,鼻子可以喷烟。红孩儿曾听人说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当唐僧路过红孩儿的地盘时,红孩儿使用狂风将唐僧卷入到了洞中。孙悟空前去火云洞救唐僧时,红孩儿使用三昧真火对付孙悟空。孙悟空屡次打不过红孩儿,便前去求救观音菩萨。随后,观音菩萨派遣木吒前去借来托塔李天王的天罡刀,才将红孩儿收服。红孩儿被观音菩萨收服后,便成为菩萨身边的善财童子。

在原著中,红孩儿是婴儿大小,在央视版《西游记》中,红孩儿差不多七八岁左右,他经常穿着红色肚兜和红色披风赤脚在地上走动。红孩儿年纪虽小,但是法力不容小觑,当他使用三昧真火时,孙悟空、猪八戒等法力高强等人都要忌惮几分。

牛魔王和铁扇公主

《西游记》中,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是一对夫妻。听到俩人名字时,便觉得十分诧异,牛魔王是一只修炼成道的妖怪,而铁扇公主与正常人并没有差异。那么,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是如何共结连理的呢?据了解,铁扇公主又被称为罗刹女,是一名修炼得道的仙人。铁扇公主应见牛魔王器宇不凡,才和他结为夫妻的。俩人成婚后,还育有一子名为红孩儿。



牛魔王和铁扇公主

在《西游记》铁扇公主出场时,她便独自居住在芭蕉洞。原来铁扇公主并没有得到牛魔王全心全意的爱,在牛魔王得到铁扇公主之后,便移情别恋于玉面狐狸。心高气傲的铁扇公主不想和玉面狐狸共同生活,便独自居住在芭蕉洞。牛魔王时常也会回到芭蕉洞小住一段时间,和铁扇公主联络一下感情。

其实,从很多细节来看,牛魔王一直深爱着铁扇公主。当孙悟空骑着避水金晶兽前往芭蕉洞时,牛魔王随即跟了过去。他得知铁扇公主三番四次遭到孙悟空的欺骗后,牛魔王决定和孙悟空一决高下,为铁扇公主报仇。当红孩儿被观音大士收走后,牛魔王第一时间安慰铁扇公主。第三,牛魔王和铁扇公主还有着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孙悟空。当铁扇公主和牛魔王得知红孩儿的遭遇后,铁扇公主和牛魔王一心想置孙悟空于死地。所以,俩人在对待孙悟空的问题上,有相同的看法和做法。当孙悟空面临一对夫妻劲敌时,他也倍感吃力。

牛魔王原型是什么牛

话说,孙悟空大战牛魔王时,因见妻子玉面公主被猪八戒打死后,牛魔王彻底发怒了。他大叫着现出了原型,让孙悟空三兄弟诧异不已。众所周知,牛魔王的真身是一只牛,那么牛魔王原型是什么牛呢?



牛魔王剧照

原著中,用了一句话对牛魔王真身进行了说明,即:“一只大白牛,头如峻岭,眼若闪光,两只角似两座铁塔,牙排利刃。连头至尾,有千余丈长短,自蹄至背,有八百丈高下”。作者通过这句话告诉读者,牛魔王的原型为一只大白牛,从量词来看,这只大白牛非常庞大勇猛。随后,牛魔王原型对孙悟空发起了攻击,孙悟空抵御牛魔王显得愈加力不从心。后来读者推测,牛魔王原型并不是简单的大白牛,他是一只白肢野牛。白肢野牛又被称为印度野牛,以身躯庞大而著名,同时,白肢野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牛。所以,读者认为,牛魔王的原型就是白肢野牛,因为它身躯庞大并且健壮,从外形条件来看,牛魔王原型和白肢野牛非常相似吻合。据说,白肢野牛体重可达1150千克,比一般牛大出许多。除此之外,白肢野牛的头、耳朵、鼻子、嘴巴等都非常突出,它的鼻子和嘴巴都是灰白色。

如果《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将白肢野牛作为牛魔王的原型,也是有根据可考察的。唐朝时期,中国已经和西域等地有了密切的交往,众所周知,印度崇拜的图腾是牛。为了让故事具有趣味性和可查性,作者便以庞大勇猛的白肢野牛作为了牛魔王原型。

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


牛魔王是唐僧师徒去往西天取经路上的劲敌。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还是结拜兄弟,在火焰山时,牛魔王已经和孙悟空成为了水火不容的敌人。那么,我们便来研究一下牛魔王的生平经历。很久以前,孙悟空凭借自己武力高强,大闹龙宫后便拿到了金箍棒。后来,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那么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呢?



牛魔王剧照

孙悟空得到宝贝后,他拿着金箍棒四处行走,并结交了六位好兄弟。他们分别是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当时,孙悟空排行老七,而牛魔王排行老大,从排名顺序便可得知牛魔王的武功和号召力。后来,孙悟空在花果山做大王,牛魔王经常来花果山找孙悟空喝酒聊天。牛魔王在孙悟空这里玩的非常尽兴,每次都是大醉而归。孙悟空四处惹是生非,玉皇大帝派遣托塔李天王前来花果山收服孙悟空。但是孙悟空神通广大,李靖根本不是孙悟空的对手,只好率兵铩羽而归。

孙悟空因打了胜仗,便在花果山招呼牛魔王等好兄弟喝酒。席间,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牛魔王身为孙悟空的结拜大哥,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呢?原来,牛魔王自封为平天大圣。后来,世人都知道了孙悟空的别号,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牛魔王的别号。牛魔王虽然自称为平天大圣,但是他从没有在外面公开过。当孙悟空大闹天庭时,牛魔王也没有帮过孙悟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牛魔王深知自己的实力,即使自称为平天大圣,也是为了不扫孙悟空的兴致。

牛魔王实力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经典场面,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是结拜兄弟,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时,牛魔王也自封为平天大圣,并且是七大圣之首。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理念下,从排名来看,就知道牛魔王实力非常强大。



牛魔王剧照

从武功上来说,牛魔王和孙悟空实力不相上下。为争夺芭蕉扇时,牛魔王和孙悟空打斗了一夜,并且难分胜负。牛魔王和孙悟空的战斗持续到了第二天早晨,并且使用七十二变和孙悟空斗法。俩人斗了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不分伯仲,因猪八戒将妻子玉面公主活活给打死了,这一事刺激到了牛魔王。为了打赢孙悟空,牛魔王现出了真身,即一只大白牛。书中描述说,大白牛有千余丈长短,从马蹄到马背,高达八百丈www.donglishi.com。

孙悟空在牛魔王的攻击下,有些力不从心。不一会儿,天界神仙都前来帮助孙悟空。天界队伍有,四大金刚、托塔天王李靖和哪吒三太子,以及多位天兵天将。除此之外,路过此地的神仙一律驻足,帮助孙悟空大战牛魔王。面对各路神仙,牛魔王拼尽全力大战了多个回合,因体力消耗枯竭,最终被哪吒所擒。从这一故事便可看出牛魔王实力不容小觑。毕竟,孙悟空联合各路神仙一起,才将牛魔王所制服。

牛魔王实力还表现在他的威信上。牛魔王热情好客,善于结交朋友,所以牛魔王的朋友非常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