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神话中牛魔王的师父是何方神圣 有什么本领
2016-07-04 19:36:24

牛魔王的师父

从牛魔王的武功和坐骑来看,牛魔王是位神通广大的妖怪。《西游记》中,孙悟空、二郎神等武艺高强之士,都有师父教导和点化。那么,牛魔王的师父是谁呢?原著中并没有提到牛魔王的师父是为何人,有记载说,牛魔王是自行修炼成道的,所以没有牛魔王没有师父。



牛魔王剧照

也有读者看完原著分析说,牛魔王的师父是观音菩萨。众所周知,观音菩萨居住在南海,所以也被称为南海观世音。从地域管辖范围来说,观音菩萨要管理通天河到火焰山一带。恰好,牛魔王在火焰山一带居住,也是南海势力范围的人,所以有读者就认为牛魔王的师父正是观世音大师。再说,牛魔王神通广大,法力高强,很有可能出自于南海观音菩萨的点化。纵观整个南海势力范围的妖怪,只有牛魔王的实力是最为强大的。而当孙悟空师徒被困于火焰山时,各路神仙都前来相助孙悟空,但是,唯独没有看见南海观音菩萨的影子。当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要吃唐僧肉,并有三昧真火烧孙悟空时,南海观音菩萨前来收服了红孩儿,并让红孩儿成为身边的善财童子。从种种迹象表明,牛魔王的师父很有可能是南海观音菩萨。

也有读者说,牛魔王的师父是一位菩提。但是至于是哪一位菩提,因资料有限,根本无从考究这一问题。或许牛魔王并没有师父,他的一切修为都是依靠自己而来。

牛魔王实力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经典场面,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是结拜兄弟,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时,牛魔王也自封为平天大圣,并且是七大圣之首。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理念下,从排名来看,就知道牛魔王实力非常强大。



牛魔王剧照

从武功上来说,牛魔王和孙悟空实力不相上下。为争夺芭蕉扇时,牛魔王和孙悟空打斗了一夜,并且难分胜负。牛魔王和孙悟空的战斗持续到了第二天早晨,并且使用七十二变和孙悟空斗法。俩人斗了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不分伯仲,因猪八戒将妻子玉面公主活活给打死了,这一事刺激到了牛魔王。为了打赢孙悟空,牛魔王现出了真身,即一只大白牛。书中描述说,大白牛有千余丈长短,从马蹄到马背,高达八百丈。

孙悟空在牛魔王的攻击下,有些力不从心。不一会儿,天界神仙都前来帮助孙悟空。天界队伍有,四大金刚、托塔天王李靖哪吒三太子,以及多位天兵天将。除此之外,路过此地的神仙一律驻足,帮助孙悟空大战牛魔王。面对各路神仙,牛魔王拼尽全力大战了多个回合,因体力消耗枯竭,最终被哪吒所擒。从这一故事便可看出牛魔王实力不容小觑。毕竟,孙悟空联合各路神仙一起,才将牛魔王所制服。

牛魔王实力还表现在他的威信上。牛魔王热情好客,善于结交朋友,所以牛魔王的朋友非常多。

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

牛魔王是唐僧师徒去往西天取经路上的劲敌。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还是结拜兄弟,在火焰山时,牛魔王已经和孙悟空成为了水火不容的敌人。那么,我们便来研究一下牛魔王的生平经历。很久以前,孙悟空凭借自己武力高强,大闹龙宫后便拿到了金箍棒。后来,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那么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呢?



牛魔王剧照

孙悟空得到宝贝后,他拿着金箍棒四处行走,并结交了六位好兄弟。他们分别是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当时,孙悟空排行老七,而牛魔王排行老大,从排名顺序便可得知牛魔王的武功和号召力。后来,孙悟空在花果山做大王,牛魔王经常来花果山找孙悟空喝酒聊天。牛魔王在孙悟空这里玩的非常尽兴,每次都是大醉而归。孙悟空四处惹是生非,玉皇大帝派遣托塔李天王前来花果山收服孙悟空。但是孙悟空神通广大,李靖根本不是孙悟空的对手,只好率兵铩羽而归。

孙悟空因打了胜仗,便在花果山招呼牛魔王等好兄弟喝酒。席间,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牛魔王身为孙悟空的结拜大哥,牛魔王自称什么大圣呢?原来,牛魔王自封为平天大圣。后来,世人都知道了孙悟空的别号,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牛魔王的别号。牛魔王虽然自称为平天大圣,但是他从没有在外面公开过。当孙悟空大闹天庭时,牛魔王也没有帮过孙悟空。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牛魔王深知自己的实力,即使自称为平天大圣,也是为了不扫孙悟空的兴致。

牛魔王 玉面狐狸


众所周知,玉面狐狸是牛魔王的小妾,但是牛魔王有个彪悍的老婆铁扇公主,尽管如此牛魔王还是义无反顾的娶了玉面狐狸为妾,看来玉面狐狸还真是有几分吸引人之处。



浙版《西游记》中的玉面狐狸

首先玉面狐狸嫁给牛魔王不是要牛魔王什么,而且还是给了牛魔王很多东西。因为玉面狐狸才是积雷山摩云洞的主人,摩云洞中的财宝也都是玉面公主的。牛魔王和玉面公主结婚之后就住在了摩云洞中,吃的住的全都是玉面狐狸的,所以玉面狐狸是给了牛魔王天大的好处了。

另外玉面狐狸也比铁扇公主更加的体贴,更加的有女人味。铁扇公主动不动就破口大骂,对牛魔王拳脚相加,看起来就是刁妇的模样。在温柔体贴的玉面狐狸还有刁蛮任性的铁山公主之间,男人会选择谁答案也显而易见。而且铁扇公主整日都是打打杀杀舞枪弄棒的,但是玉面狐狸倒是不同,就算是舞剑也是轻歌曼舞,也难怪牛魔王不再去铁扇公主的芭蕉洞了。

而且按照原著中的意思,玉面狐狸原本是想和铁扇公主和平共处的,因为当孙悟空骗玉面狐狸说,是铁山公主要叫牛魔王回芭蕉洞去。但是玉面狐狸却说,自从牛魔王来了这摩云洞,钱财都已经送过去许多了,怎么还来要人。说明玉面狐狸还是想和铁山公主共处的,还多次派人送钱财过去。但是所有平静也都被孙悟空等人的来到被打破了。

大话西游牛魔王扮演者

牛魔王是《西游记》中家喻户晓的一名妖怪,他神通广大,法力高强,孙悟空都不是他的对手。后来,在西游记相关的电视作品中,都可见到牛魔王的身影。在1995年上映的电影《大话西游》中,也有牛魔王的精彩演出。那么,大家知道大话西游牛魔王扮演者是谁吗?



大话西游牛魔王

如果从大话西游牛魔王剧照来看的话,百分之九十的观众都不知道大话西游牛魔王扮演者是谁。因为头套、化妆的缘故,牛魔王的脸是以牛的样貌示人,根本看不到一丝演员的痕迹。其实,大话西游牛魔王的扮演者就是演员陆树铭,他曾在央视版《三国演义》中出演关羽一角。据了解,当初周星驰拍摄《大话西游》时,有人向他推荐了陆树铭。

看过电视剧《三国演义》的观众都知道,陆树铭扮演的关羽形象威风凛凛、勇猛逼人。众所周知牛魔王是位法力无边,勇猛强悍的妖怪,如果要找演员的话,肯定需要身强力壮体型的演员来诠释牛魔王一角。恰好,陆树铭外形条件非常吻合牛魔王的特征,而陆树铭版牛魔王也诠释出牛魔王的特点。从造型来看,《大话西游》中的牛魔王全身都为黑色,并以牛头人身形象示人。

为了突显牛魔王的骁勇善战,他的牛角比较大,头发蓬松而浓密,给人一种妖界之王的感觉。除此之外,大话西游牛魔王非常害怕老婆铁扇公主,对她言听计从,从侧面表现出“牛”憨厚的特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