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人安菩曾做到唐朝定远将军 其儿子剖心证清白
2016-07-06 10:33:25

  唐朝时尚女性流行什么发型?文武百官穿什么衣服上班?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昆仑奴”到底长什么样?明代迎亲队伍是什么阵仗?无须坐上时光机,这些问题到郑州博物馆一看便知!昨日,由郑州博物馆和洛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姿凝风华——洛阳出土陶俑精品展”,在郑州博物馆正式开幕。230件真实反映各时期历史文化、生活面貌的陶俑,带您轻松穿越历史,饱览丝绸之路起点洛阳的古代繁华。

  “陶俑易于塑形,便于烧制,是各类材质俑类中最多的。就洛阳陶俑而言,历代均有出现,由汉始盛,至唐最为丰富精美,出现了著名的唐三彩俑。”据郑州博物馆陈列部主任汤威先生介绍,此次展出的这批陶俑中,有不少都是国宝级文物,曾到国家博物院展出。

rdn_54a21930da943_meitu_5.jpg

  比如北魏时期的陶彩绘昆仑奴,蹲坐于地,抱头沉思,造型十分独特,不禁让人想起法国雕塑大师罗丹的杰作《思想者》;还有唐代安菩夫妇墓出土的驱邪天王俑,因为墓主人的特殊身份也益显珍贵。安菩是西域粟特人,却能做到唐朝的定远将军,他的儿子安金藏曾剖心自证清白,是唐代有名的忠孝之人。

  据介绍,此次展出也是郑州博物馆和洛阳博物馆联袂为省会市民奉献的别样新年礼物,展出时间定为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3月16日。元旦期间为配合展览,郑州博物馆还将举行亲手创制属于自己的陶俑作品活动,有兴趣的青少年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