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哥哥是不是长得很丑?被孙权比喻成驴?
2016-07-06 14:10:54 诸葛瑾 诸葛恪 诸葛亮

赤壁之战无疑是三国期间最主要的一场战争,为了让这场超级大战更精彩,蓝眼睛的孙权、红脸蛋的关羽、长臂猿似的刘备等等“变相怪杰”全部上台,好不热烈。这其间,有五大丑八怪不能不提,恰是因为他们的参战,使赤壁在周瑜赵云诸葛亮等帅哥构成的亮丽风景线以外,又多了一个别样的景区。

NO.1 曹操

曹操有多丑,《三国志》里面没有直说,可是通过一件事能够得知。依据《世说新语》介绍,有次匈奴派使者前来觐见。曹操嫌自个丑,怕吓坏了人家,就让三国榜首帅哥崔琰假充自个,安坐大殿之上,而他自个则装成武士站在一旁。试想,假如不是丑到了白天见鬼的境地,曹丞相何须弄个山寨“曹操”敷衍。从多种材料剖析能够根本断定,曹操身材矮小(身高一米五几),容颜猥亵,吓跑李逵是肯定没问题。可是,他自个的气质却非同一般,匈奴使者后来曾说“然床头捉刀之人,甚有威重”,肯定是个气度不凡的人。

NO.2 庞统

1467785795653217.jpg

说赤壁不能不提庞统,假如没有他的参加,向曹丞相献上铁索连船的昏招,那么就算春风再大,也烧不了曹军的几艘船。按说之前他现已与诸葛亮齐名,大战中的体现无论如何也能让他受到东吴的重用。但是奇怪的是,过后当鲁肃向孙权推荐他时,上通地舆、下晓地舆的赞美词说了很多,终究却得了一句“狂士,用之何益”的评价,然后就被扫地出门。本来因素很简单,庞统容颜寒碜,而且行为粗俗不讲礼仪,让孙权很不爽。之后到了刘备那里,刘皇叔手下赵云、诸葛亮、张飞等一干帅哥聚集,俄然看见这么个丑八怪,差点没吐出隔夜饭来,连多看一眼的都舍不得,直接就让庞统去当县令了。

NO.3 夏侯惇

夏侯惇本不是丑人,奈何早年他战场上遭受意外,被吕布的部下射中了左眼,尽管他当场吞下了眼球,可是独眼龙的桂冠也扣在了他的头上,从此有了“啖睛”的绰号。尔后,夏侯惇对自个的独眼极度失望,常常拿镜子撒气,“时夏侯渊与惇俱为将军,军中号惇为盲夏侯。惇恶之,照镜恚怒,辄扑镜于地”。原来,摔镜子并不是老是女性的专利。

NO.4 诸葛瑾

提到丑,诸葛亮的这位活宝哥哥可谓名扬古今。假如我们想找个参照,能够多看看李咏,不过李大哥好歹还有个招牌似的爆米花笑脸弥补,诸葛瑾可啥都没有。有一次孙权设宴款待臣僚,席间,孙权看到诸葛瑾脸长得很长,玩心顿起,就叫人牵来一头驴,在驴的长脸上写了“诸葛子瑜”四个字,以此戏弄诸葛瑾。群臣看了,无不哈哈大笑,这使诸葛瑾为难万分。这时,幸亏有他的聪明儿子诸葛恪走上前去,恳求给驴再添写二字。孙权就叫人把笔给他,诸葛恪拿起笔添写了“之驴”两个字,驴脸上就有了“诸葛子瑜之驴”,一会儿解除了爸爸的为难。一奶同胞,诸葛亮有貌有才,诸葛瑾却才貌俱差,真置疑他是不是私生子。

1467786933480641.jpg

NO.5 乐进

关于三国的各路人物,不论多丑,《三国志》作者陈寿根本都是笔下留情的,除非了忍无可忍的境地。比方乐进,陈寿同志估量下了好大决计,才心存仁慈地写了“容貌矮小”四个字。照这副尊容,不必化装,直接能够演时迁。不过丑归丑,乐进劳绩不小。官渡之战,他英勇力战,斩袁绍部将淳于琼。后来又打败袁绍子谭、尚于黎阳,斩其大将严敬。赤壁之战中,他更是击败关羽、苏非,连南郡诸郡的山沟蛮夷都前来投降。只可惜,他一人再勇,也不能抢救最终曹军的败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