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师师为何不跟宋徽宗进宫?却要和燕青浪迹天涯
2016-07-07 17:34:39 李师师 李自成 宋徽宗 吴三桂

提起古代名妓,李师师绝对是最璀璨的一个。因为她和两个有名的男人有交集,一个皇帝,一个土匪,能周旋在对立派之间,本身就不简单。

李师师美貌如仙,又擅长琴棋书画,这对于艺人来说是绝对优势,古代的明星虽然也靠捧,但自身都有实力,不像当今的戏子偶像,找个干爹,撒一把钱,或者自己制造几个漏点的绯闻,傍大款拉关系炒作,红了半边天却不知几斤几两,空着个皮囊。李师师自小家庭变故,无奈进了妓院,宋朝歌舞行业发达,很受欢迎,做个妓总比当个要饭的少吃些苦,这些艺妓很多都很清高,但又为了生存,强装笑颜。

和李师师好过的人最早当属秦少游和周邦彦,绝对牛逼的文豪。秦少爷算是花花公子系列,当初和李大美女爱的轰轰烈烈,却突然玩失踪,当了负心汉。周邦彦的词天下一绝,作为歌星的李师师自然也是醉了芳心,两人可以说是情投意合才子佳人,如果不是这个人的出现或许他俩能成为眷属。自古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徽宗也是爱玩的主,这京城的大明星他能不知道?

高俅的安排下私访了李师师,嘿,这京城第一妓可不是吹的,样貌梨花带雨,身段婀娜多姿,歌喉如求偶黄莺,纤细小手拨动的哪里是琴弦,分明就是猫爪撩的徽宗那快要跳出喉咙的一百八十迈蹦着的心。



有才华的艺妓喜欢才子,这是所有小说的主题,徽宗能征服李小姐是靠的身份,万人之上的人,再讨厌再恶心也要抱着哄着,一个不爽弄死你到哪去说理?况且有这样的人罩着日子好过点,地痞混混不敢撒野。

徽宗的爱好是玩足球,师师却是歌赋,这就说明两人要不到一块去。周邦彦是填词高手,李师师又唱功好,能跳舞,这两个在一起除了那事,还能开开心心玩到半夜,岂不快活?跟了徽宗进宫,迟早有玩腻的一天,自己又是妓院出来的,名气上已经输了八条街,连个递手纸端尿盆子的丫鬟都不如,这样去皇宫不是自讨没趣么?能在妓院这复杂的地方红的人看不穿这?周邦彦虽然有才,但秦少游的经历已经成了李师师心中永远的痛,才子多风流,跟他也没那么保险,暂且就这么耗着。



燕青这个人有浪子这个绰号,又是怎么和李师师勾搭上的?但燕青会吹箫,懂音律,也算是个流浪歌手吧,要是能参加星光大道估计也会成名。燕青是黑白两道都能混的能人,有卢俊义做干爹,又有宋江为大哥,不愁没饭吃。在宋头领诏安以后已有归隐之意,这对于在红楼烟花之地呆烦了的李师师来说是完美的结局,世外桃源,男耕女织,琴箫相和,远离纷争与应酬,那是多惬意。

李师师在这些男人中选择燕青,才是真的找到心中的快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