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关原之战简介:德川幕府成功走上历史舞台
2016-07-07 17:50:47

  关原之战(日语:関ヶ原の戦い、日本陆军参谋部出版书籍使用关原之役)是日本广义的战国时代末期或安土桃山时代发生于美浓国关原地区的一场战役,交战双方为德川家康领下的东军以及石田三成领导组成的西军。最终,在西军将领小早川秀秋叛变的情况下,这场战争在一天内即分出了胜负,德川家康取得了统治权,三年后成立德川幕府。而大坂城内重要人物丰臣秀赖、淀殿等人及朝廷并未对这场战争作出太大的干预。

1.jpg

  广义而言,其战事蔓延至日本全境,双方均动员了超过十万兵力投入战斗,所有大名均表述自己的立场,从出兵到撤退维持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可谓自应仁之乱以来全日本的最大规模的内战。狭义而言,是指在关原的战斗,发生于东西两军之间——统治关东地方江户德川家大名东军主将德川家康与另一方为丰臣秀赖的家臣西军石田三成(东军和西军名称均为后世所加,本文为方便阅读,统一使用东军和西军)。由于其战争的胜负影响了谁可以拥有天下(此处指日本全国),所以此战也被誉为“决定天下的战争”(天下分け目の戦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