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灵帝刘宏是怎样侮辱大臣的?“狗官”是他的创意
2016-07-09 20:26:50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汉灵帝刘宏的谥号为“灵”,这个“灵”字在谥法中解释为:“乱而不损曰灵”,但是,这位皇帝整日纵情声色,胡作非为,把国家折腾得鸡飞狗跳面目全非,作为男人,他首先对女人十分感兴趣,因此他的创意大都是为了女人。

  他曾创意修建一千间房屋,让人采来绿色的苔藓覆盖在台阶上面,引来渠水绕着各个门槛,到处环流,渠水中种植着南国进献的荷花,花大如盖,高一丈有余,荷叶夜舒昼卷,一茎有四莲丛生,名叫“夜舒荷”,又因为这种莲荷在月亮出来后叶子才舒展开,月神名望舒,就又叫它“望舒荷”,在这个恍如仙境的花园里,汉灵帝命令宫女们都脱光了衣服,嬉戏追逐,有时他自己高兴起来,也脱了衣服和她们打成一片,所以,他就给这处花园赐名为“裸游馆”。

5.jpeg

  说起来,这种男男女女一起光着屁股打打闹闹的创意,并不是汉灵帝第一个想出来的。

6.jpeg

    商代有名的暴君纣王就干过这样的事情,他那个有名的“酒池肉林”,就是以酒为池,悬肉作林,让男女一起脱光了衣服来做“长夜之饮”,不过那时毕竟是上古,物资条件匮乏,人们也编不出什么新花样,只以满足口腹为第一要务,所谓“淫欲”不过是附带而已。

  汉灵帝既然是威震四方的大汉天子,自然要比那个比部落酋长好不了多少的商纣王有情调,于是,当夏天到来的时候,他就选择肌肤如玉,身体轻盈的宫女执篙划船,摇漾在渠水中,有时盛夏酷暑,他还命人将船沉没在水里,观看落在水中的裸体宫娥们玉一般华艳的肌肤。

    这些宫女的年纪都在十四岁以上十八岁以下,正值青春年少,妖娆如花,汉灵帝看着她们载沉载浮莺歌燕语喧闹一片,自然心怀大畅,不免也下水与她们“裸游”一番。

  汉灵帝游玩的兴趣不仅限于这座裸游馆,他还挺会引导时尚新潮流,他发明了一种驴车,比起马车来,既轻便又时尚,皇帝亲自驾着驴车在上林苑转悠,一脸的得意扬扬,有了大汉天子倡导于上,这种驴车很快就在京城里流行起来,上至王公,下至百姓,无不以拥有一辆驴车为荣,导致驴的价格直线上涨,甚至超过了马价。

7.jpeg

  除了驴,汉灵帝还喜欢养狗,甚至把狗唤作“爱卿”,而“爱卿”这个词,通常是皇帝对大臣的称呼,汉灵帝大概受到了发,就给一只狗戴上文官所用的进贤冠和绶带,让它后腿直立,摇摇摆摆地走了起来,他还乐得拍手大叫:“好一个狗官!”旁边的大臣听了,真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感到受了侮辱,却也无可奈何。

  不过,汉灵帝手下的官不少都是拿钱买的,只会欺压百姓,作恶多端,其行为只怕还不如一只狗,叫他们“狗官”,倒是名副其实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