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东方战场》还原历史 丁海峰直面争议人物马占山
2016-07-12 15:45:15

  腾讯娱乐讯 日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战场》正在江苏、湖北卫视热播。该剧以坐标系的形式还原了中国的14年抗战,被称为标杆式的经典抗战剧集。其中,“马占山”作为举起抗战大旗第一人被无数人歌颂的同时也是一位颇具争议话题式的人物,而该角色的塑造者丁海峰在塑造时更做到尊重人物,用自己的诠释最大程度再现历史,真实还原这位不一样的“传奇人物”。

  据了解,马占山本人颇具传奇色彩。贫农出身,曾一度后落草为寇,后金盆洗手率弟兄从军。总导演路奇曾坦言马占山是抗战,乃至整个二战都不能不提的人物。丁海峰接受采访时曾谈到:“最初因为自己知道一些马占山的故事,所以当收到制片人的邀请时几乎没怎么想就答应了。拿到剧本后我查阅了一些关于马占山的资料,觉得他的分量是很重的,没想到真正到了东北才真正了解到,马占山对于东北人民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人物,他是东北人的骄傲,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抗战热情,具有传奇色彩。抗战中期,马占山为了取出银票作为抗战资金,和日本人假意投诚却被世人误解,认为他是卖国叛徒,因此直到现在都是个颇具争议的人物。”

136067252.jpg

  丁海峰表示:“《东方战场》这部戏可以说是一部尽可能尊重历史,真实还原历史的一部长篇史诗大戏,包括外景地、服装等每一个细节都追求精准,追求实景拍摄。目前很少有像这部戏一样能够客观、真实的反映历史,相信之后也很难被超越。因此我不会因为角色存在争议就去回避他,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塑造让大家了解这段历史,了解这位传奇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