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说水浒传金枪手徐宁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2016-07-13 15:23:21 徐宁 董平 张清 花荣 呼延灼 秦明

  徐宁,绰号金枪手,一听这绰号就知道他是个善使一杆金枪的好手。原本是东京的禁军金枪班的教师,在家中也很是疼爱自己的家人。不过正是因为徐宁使得一手钩镰枪法,让当时深受呼延灼连环甲马之苦的宋江等梁山好汉给看上了,于是其表弟汤隆给骗上了梁山,让他教授的钩镰枪法为梁山化解了这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危机。

  因为汤隆为了打消徐宁回东京的念头,所以故意冒其名在山下劫掠钱财,使其成了官府通缉的犯人。对此,徐宁也只能在心里苦笑而过了,无奈地留在了梁山上。因为梁山好汉不能只能龟缩在山头上做悍匪,因为他们又攻打附近的东平府和东昌府。在这两场战斗中,徐宁先是和董平大战了五十会合不分胜负,后同张清交战时被飞石打伤。所以擅长近战的徐宁并不善于抵御远程的武器。

  后来梁山接受了朝廷的招安,这也是徐宁最为希望的,因为他骨子里还是想回到朝中继续做官。毕竟原本就是禁军教师的徐宁认为,只有朝廷命官才是最为正经的事。后徐宁随宋江四处征战,也是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在征讨方腊的时候还刺死了吕师囊。

  不过在攻打杭州城的时候,徐宁和郝思文夜间巡哨到杭州北门之际,被那里的士兵伏击。本来徐宁在经过厮杀后能够脱身,因为看到郝思文被擒,徐宁急忙前去救援。正好途中被飞来的毒箭射中,飞马逃回军中的徐宁已经是七窍流血了。因为神医被留在了皇宫中,徐宁只能被送回秀州治疗。不幸的是因为治疗无效,不久徐宁便伤重去世。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