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站诈骗受审 交往对象都是公司工作员工
2016-07-14 18:02:23

抓住单身人士的“脱单”心理,利用免费会员的优惠,吸纳全国征婚征友的网友,以婚姻介绍为幌子,不断取得会员的信任,进而骗取会员升级的高额费用。 7月13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据悉,在该婚恋网站诈骗涉案96人,除被诉的43名被告人外,其余涉案人员被另案处理。

温柔女子竟是客服

2012年开始,合肥接连出现这样的婚恋网站:不仅免费对单身人士开放,而且交友几率高,会员刚注册就会收到网站售前客服人员通知,称有异性会员对其关注并有交往意向。但是如果想要进一步获得异性信息,与对方取得联系和交流,就要从免费的普通会员升级为收费的高级会员,会费自1899元起步,往上不断升高。客服人员会在电话中不断刺激其交纳会费升级为“高级会员”或者“钻石会员”、“铂金会员”。如果你稍有犹豫,客服人员将用长时间的电话攻略,温柔的语速不停劝导,直到对方同意升级为缴费会员。

11480063.jpg

当然,交了费用,立马就会有理想的异性跟你交友、网络聊天,但是很快便会出现各种借口提出“分手”,继而消失。其实,这个“翻脸”的异性就是该网站的售后客服,他们冒充会员身份与缴费的会员进行网聊,再玩失踪。之后售后客服再以网站“高级红娘”身份消极地为高级会员提供所谓的“婚恋服务”,直至3个月服务期满。

这一看似漏洞百出的婚恋网站,却在2012年至2015年间,成功让438名被害人交纳会费共计人民币98万余元。

为了不让会员发现被骗后上门闹事,网站负责人还要求负责吸纳会员的售前、售后客服不要拓展合肥地区的客户,免得诈骗行为曝光。

夫妻开店婚姻诈骗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8月,被告人张某、刘某(二人系夫妻关系,均为80后)共同投资成立合肥牵爱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东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均简称“东缘公司”),经营婚恋网站“寻爱网”、“牵手网”。公司内设财务部、技术部、推广部、培训部、人事部、售前部、售后部共七个部门。

11480066.jpg

对于新来的售前客服,网站设有培训部,对他们进行专门的“话术”训练。据被告人刁某(销售组长)供述,自己大专没毕业就进入公司上班,在话术培训时,培训人员就告诉他们,与刚注册的普通会员要进行长时间的电话沟通,保持慢语速,有感情,想办法劝对方成为高级以上会员,每人每天通话时长要完成在4小时20分钟的任务量。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出,在张某等人运营的婚恋网站上,交费会员几乎百分百是男性。该网站聘用女性客服,冒充虚拟会员,与这些受害人交友聊天。

但是2015年6月,根据群众举报,合肥警方将此网站的3个办公地点“一锅端”,先后抓获网站创办人张某、刘某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共计96人。

主犯自曝网站内幕

庭审中,主犯张某将所有指控的罪行独揽到自己身上。其称,“我承认诈骗,但是其中非法操作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妻子以及其他员工都不知情,员工只是按照要求工作。妻子刘某也没有参与网站的组建、管理和经营。 ”

面对“假红娘”的说法,张某辩称,自己经营的婚恋网站确实是帮人牵红线,而且有很多成功案例,在网站上刊登的很多牵手故事都是成功相亲的会员自己写的。

11480064.jpg

对于指控客服人员冒充虚拟会员欺骗网友,张某说,那都是过期会员的真实身份。“这些过期会员的信息是从互联网上直接复制过来,大多是真实存在的。 ”张某透露,自己有朋友在“红娘网”工作,所以趁机将红娘网的信息平台复制下来给自己的网站用,“在合肥还有160多家婚恋网站同样享用这个平台信息,并非都真的有如此多的注册会员可以提供,我们还打电话去核实这些过期会员是否存在。 ”

庭审仍在继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