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容克地主的产生背景:普鲁士有着军事扩张的需求
2016-07-14 18:12:40

  容克贵族形成的原因:经过了很多年的发展,普鲁士帝国已经没有多余的土地再封给一些新兴的贵族了,但是贵族又是组成帝国的主要部分,所以普鲁士帝国通过几种方式消化这些贵族:给爵位然后服兵役,这在后来形成了最早的德国的职业军人;修改继承制度,将一些多余的贵族通过制度规范使其离开父母的封地,去侵略别人的土地为普鲁士帝国夺得更多的土地,如果夺得土地的贵族不向皇帝申请要做土皇帝将会遭到周围一些贵族的进攻,其封地将被别人瓜分。有些西方的历史学家认为,周朝以后,中国是没有封建制度的,因为封建制度的很大的核心组成部分就是分封制度,但是中国自汉以来很少再有分封制的出现了(比如明朝)。而在欧洲分封制度非常盛行,在这种情况下才产生了容克贵族。这是一种解决贵族阶层人数不断增长的办法。当然不是每个容克贵族都能成功,所以他们为了生存会去其他国家服役,其中法国外籍军团中的普鲁士团最为出名,在那里服役的大多数是容克贵族。

5c450bd3g94b70bc353ed&690_meitu_56.jpg

  容克贵族出身的德国人往往在姓之前加一个“冯”(或译“封”)(Von),这是其贵族出身的特殊标志。表示其祖先有国王授予的爵位,类似西欧古代的公、侯、伯、子、男等,并非姓名的组成部分,只表明其具有贵族身份。

  例如共产党人的鼻祖、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弗里德里希·冯·恩格斯Friedrich Von Engels(1820~1895) 就有普鲁士贵族的的血统,他的名字中就有“冯”字von.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