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顺宗李诵生平简介 唐朝史上唯一一位残疾皇帝

  李诵唐朝史上唯一一位因中风而残疾的皇帝,但是,唐顺宗身残志坚,并且对唐朝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据悉,唐顺宗李诵在位期间为后世留下了一次说不尽的革新运动。历史上称为“永贞革新”。  唐顺宗简介

  唐顺宗是唐朝的第十任皇帝,唐顺宗名叫李诵,是唐德宗的长子,出生于公元761年,做了26年的太子。唐顺宗是唐朝位居储君时间最长的皇帝,却是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在位时间不足200天,死于公元806年。由于唐顺宗得有中风病,他被称为历史上残疾的皇帝。

  顺宗在位期间,为后世留下了一次说不尽的革新运动。历史上称为“永贞革新”。唐顺宗中风后,不能说话,在政治上依靠老师王叔文,王叔文掌握朝政后,和其他一些革新派实施了一系列改格措施,史称“永贞革新”。但是这场革新运动触犯了不少宦官阶层。因此他们就以唐顺宗的名义解除了王叔文的官职。后来宦官又以皇帝残疾不能主持国事为由,逼迫了唐顺宗退位。

  唐顺宗是唐朝二十一个皇帝中在位时间最短暂的,但是就是在这一段短暂的时间,他作为一个残疾皇帝,却为后世留下了一次说不尽的革新运动。虽然运动最后失败了,但是对于后世影响深远!

  唐顺宗是唐朝一位特殊的皇帝,究其原因:

1.jpg

  1、位居储君时间最长。

  2、在位时间最短。

  3、顺宗在如此短暂的帝王生涯中,还做了太上皇。

  4、“永贞”的年号是在他退位以后才改的。

  5、顺宗的后宫嫔妃都没有与皇帝身份相配套的后妃身份。

  6、庄宪皇后王氏是他的皇祖代宗的才人。

  7、儿子数量多。

  8、顺宗在位期间,发动了“永贞革新”。

  9、在所有的唐朝皇帝中,只有他留下了完整的《顺宗实录》。

  10、初次所加谥号字数最多:至德大圣大安孝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