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诛仙青云志》普智是谁 为什么要屠村
2016-07-29 11:45:48

  《诛仙青云志》普智扮演者是吴樾。吴樾,1976年4月25日出生于河北张家口,中国大陆青年影视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武英级(国家健将级)武术运动员 。1994年至1996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包括八极拳、刀术、棍术、醉剑。1996年,参加"国家个人精英赛",获得"八极拳"第一名。1997年,参加全国第八届运动会,获得"南拳"第五名。又以全国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以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专业演员。

  2001年,吴樾在第八届全运会上,作为代表西北五省的主火炬手与许海峰、李小双等20余位奥运冠军一起受到江泽民总书记的接见。同年,吴樾出演了由刘逢声、蔡晶盛导演的电视剧《精武英雄陈真》。2011年,吴樾出演了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并扮演了孙悟空。 2015年,主演电视剧《地雷战》 。

u=503306627,4127553028&fm=21&gp=0.jpg

  《诛仙·青云志》中普智是一名高僧,他的外貌十分慈善,也是因为普智,张小凡才成为了一名孤儿,从此成为了青云门的弟子。普智有着他的执着,他一心想要将青云门的功夫和天音寺的功夫结合在一起,想要领悟出一套长生的秘笈,可惜的是,他的愿望没有得到实现。

  普智离开青云山后遇到了张小凡和林惊羽,但是不料普智却在途中被人袭击后身受重伤,普智得知自己距离离开人世的时间已经到了,所以他决定将自己所学的功夫传授给他遇到的两个孩子中的一人。

  最后,普智选择了张小凡,将自己学的功夫教给了张小凡,普智更希望张小凡能投身青云,学会了青云的功夫后将自己教给他的功夫和青云的功夫融汇在一起,以达成自己毕生的愿望。

  然而普智转念一想,张一凡资质一般,青云门肯定不会收他为弟子,如果他成为了一名孤儿,那么青云门肯定会看在他是孤儿的份上收养他的,普智后来因为抵挡不住自己的心魔竟然真的亲手将全村的村民杀了。清醒过来的普智在临终时要求将自己的遗体保持,让张小凡随意处置。

u=3440050441,29572571&fm=11&gp=0.jpg

  《诛仙青云志》中对于普智这名高僧屠村的事情,想必不少人都不会相信,因为这样一名慈悲为怀的高僧怎么可能会做出屠杀全村人性命的事情呢?但是事实却是如此,普智的确亲手屠杀了全村二百四十四个村民,其中包括了张小凡的父母,这也让张小凡成为了孤儿。


  普智为什么屠村,主要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普智已经知道了自己不久之后就会离开人世,所以他将自己的毕生功夫教给了张小凡,希望他能成为青云门的弟子,将两家的功夫融汇在一起,实现自己的愿望。

  普智担心张小凡资质一般,青云门不会收他为弟子,可是如果张小凡是孤儿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因此,普智有了屠杀村民的想法。二是普智当时身受重伤,自己无法控制心魔的影响,最终普智因为受到影响,亲手屠杀了全村村民。

247440327163.jpg

  普智为什么屠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心魔,他想让张小凡变成孤儿只是一个想法而已,然而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心魔,这才犯下了大错。虽然普智最后留下遗言任凭张小凡处置自己的遗体,可是张小凡最终还是选择了原谅普智。

  归根结底普智之所以屠村主要原因就是自己控制不住心魔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