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门如何在支持率落后20%情况下逆转当选?

  1948年的美国总统换届选举时,杜鲁门就曾实现了一次经典逆袭。

  当时,民主党已经连续执政长达13年,美国民众普遍认为该换由共和党执政了。当时的共和党也很团结,竞选经费充裕,而民主党内部四分五裂,并且经费缺乏。1946年,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击败民主党,赢得了参众两院的众多席位,来自民主党的杜鲁门总统很难赢得国会的支持。

  竞选动后不久,一家权威民意检测机构发布报告称,共和党候选人杜威的支持率超过杜鲁门近20%,杜威胜出几乎毫无悬念。

635201260795604996Henry-Truman_meitu_28.jpg

  这个时候,杜鲁门做了个决定——进行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的“大选远征”,他靠在白宫举行筹款晚宴才勉强凑够了“远征”所需的最低标准经费,而后他开始了美国历史上地域最广、时间最长、最接近选民、最激动人心的“大选远征”。

  不管城市大小,只要有火车站点的地方,杜鲁门都会停下来发表演说,他发表的多是即兴演说,演说前很少准备,他的演讲平易近人,提出的一些政策措施充分顾及到了农民和低收入选民。关键的一点是演说是在杜鲁门知道自己“注定失败”的情况下发表的,所以极富感染力。

  最后,杜鲁门以49.5%的支持率超过杜威45.1%的支持率,成功当选下届美国总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