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墨索里尼成“摇钱树”:其关押处成旅游胜地
2016-08-10 09:40:06 墨索里尼 戈培尔 希特勒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在经济危机的时代,就连历史上最残虐的暴君也能变成摇钱树。例如贝尼托·墨索里尼:意大利人听到他的名字就会胆战心惊,更别提他的遗产了。但这就像是原罪一般:我们知道这不好,但我们无法抑制冲动。因此意大利的多个景点(所有曾经关押过墨索里尼的监狱)都在以这个暴君的名号吸引游客。

  据美国“智谋者”网站6月28日报道称,在亚平宁山脉间有一座大酒店,它酷似一座营房,让人觉得迎接你的不是门房客服,而是穿着制服的士兵。帝王台宾馆是墨索里尼1943年被迫下台后的幽禁之地。这座宾馆建在海拔2200米处,正位于滑雪坡道上,只能通过缆车到达。人们在这里饱览美景之时,也许会闪过一丝历史何其讽刺的念头。

1427951578262_meitu_3.jpg

  墨索里尼是一个狂热的体育爱好者,而且希望意大利人体格健壮,热衷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他本人喜欢光着脊梁、只戴一顶皮帽和雪镜滑雪。这个度假地建于意大利法西斯主义时期,用于宣传体育事业和家庭度假。墨索里尼对它的整片滑雪区极为赞赏,但是他没有去那里休闲度假,而是在那里身陷囹圄。

  游客可以透过窗户参观墨索里尼的卧室,一切仿佛在时光中冰封了起来:1930年代的家具和浴室设施、他的信件、沙发、寝具。门牌上写着他的名字,而不仅仅是房间的号码。自称是业余历史学家的业主并不怀旧感伤,而是欣然为游客导览这个度假地,在此期间人们会注意到墙壁上零零散散的法西斯主义壁画——全然是一派田园诗般的画面,有宁静山丘、生命之树和在炉火边烹饪的主妇。

  在门廊之外墨索里尼曾和老人、羊倌、农民打牌消磨时光的地方,游客们可以晒日光浴,欣赏雪峰。

56303e7df5a2247a31000005_640_meitu_2.jpg

  如果游客想体验一下睡在墨索里尼的卧榻之上的感觉,那么不妨来到第勒尼安海的一个小珊瑚岛上。墨索里尼曾被带往这个小岛暂住,这个小岛沙粒细软,碧波环绕。要知道,墨索里尼一直在奔逃,警方举国追捕,把他关押在各个地方——直到游击队最终处决了他。

  至于他的关押所,现在可是风景如画的海滨宾馆。这个温馨的渔家酒馆是墨索里尼的私人餐室,楼上的房间是他的私人办公室和藏书室。但人们最想看到的是他的卧室:他想必在此度过了许多辗转反侧的不眠之夜——也难怪他的床铺并不平整,摇摇晃晃。

  这些房间的价格如何?非常经济。这位暴君曾经的套房一向超额预订,可谁能想到它的价格这么便宜?只要花上100欧元你就能享受到墨索里尼一样的吃住待遇。

  人们不知道墨索里尼如果知道这种另类的旅游会作何感想,是难以瞑目还是报以嘲笑?考虑到他的结局,我觉得他还是会嘲笑世人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