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美人私房菜》结局是什么?宋玉蝶和李马在一起吗
2016-08-03 11:23:52

  《美人私房菜》是马天宇郑爽继《古剑奇谭》后的第二次合作,这部被誉为宋朝版《大长今》的古装大剧不仅有各种天下“名菜”,而且还有家国情仇的爱情故事。

  郑爽饰演的宋玉蝶是流落民间的公主,被民间的厨艺高手宋五嫂所收养。玉蝶长大后成为闻名江南的名厨,开起天香楼,与马天宇饰演的宋五嫂义子李马相恋,却遭到同样深爱李马的宋五嫂亲生女儿金蝉妒忌和陷害。金蝉自认为是当年与皇家失散的公主,并非五嫂亲生,因此进京寻亲,投靠权贵。

u=3268065084,2696179397&fm=21&gp=0.jpg

  玉蝶为寻找宋五嫂来到京城,遭遇靖康之乱。李马救渡康王,却被诬陷。玉蝶遭到金蝉与人合伙迫害,经历种种磨难,最后身世即将明朗之时,玉蝶拒绝了富贵生活,救回重病的宋五嫂和良心发现的金蝉,回到杭州,与李马一起重建天香楼,开始了幸福生活,并创造了传之后世的多道名菜。

  该剧与以往传统意义上的古装电视剧不同,该剧完全是一部原创之作。在关照历史的同时,更重视刻画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细致入微地展现在家国生死存亡的特别时刻,各种大小人物跌宕起伏的坎坷命运,以及主人公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和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

  在拍摄过程中,第二次合作的郑爽和马天宇默契十足。二人在对戏时趣事颇多,马天宇常会错喊郑爽为“襄铃”(《古剑奇谭》中郑爽饰演的角色)而笑场。

u=2565435648,38249721&fm=21&gp=0.jpg

  为诠释好宋玉蝶这个角色,在开拍之前郑爽还特意查阅与剧中相关的美食资料,做着最大限度的努力训练自己的刀功和烹饪技巧,以应对剧中大量的炫丽厨艺戏。

  和郑爽有大量对手戏的马天宇也不甘落后。与《古剑奇谭》“俏皮”感情路线不同的是,马天宇在《美人私房菜》中走得是“深情虐恋”路线,这次《美人私房菜》中马天宇的哭戏更多,情感更丰富。为了剧情,马天宇不惜“自毁容貌”,然而即使是扮丑,也不能掩盖马天宇清秀的颜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