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桑贾尼:伊朗在两伊战争期间曾考虑发展核武器
2016-08-22 14:13:11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伊朗前总统阿克巴尔•哈什米•拉夫桑贾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伊朗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两伊战争期间曾考虑发展核震慑能力,但是他坚称这种能力从未成形。

  据报道,伊朗已经开始执行其与世界六大国7月份达成的历史性核协议。这份核协议旨在要求伊朗抑制核计划,以缓解西方认为的发展核武器的担忧。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伊朗坚持本国的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jpg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7日报道称,拉夫桑贾尼在接受该国《核希望》杂志采访时说:“核计划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和伊拉克进行战争,当时我们认为敌人可能会使用核武器,所以想要发展震慑能力。但是这一切从来没有实现。”

  据悉,伊朗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伊拉克进行了长达8年的战争。当时的独裁者萨达姆在整个战争期间都有一个核计划。尽管他从来没有研发出核武器,但是却在战争后期使用了化学武器。

  拉夫桑贾尼曾在两伊战争期间担任伊朗议会的发言人,并在之后成为该国的总统。他在采访中说:“我们当时的基本信条是和平的核应用,但是关于我们某天可能会遭到核威胁的想法从来没有中断过。我们应该有能力拥有自己的震慑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