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皇后与假和尚是怎样偷情的?与和士开何关系

  和士开野心勃勃,之前他就一直在朝中排除异己,如今有了皇后这个靠山,便不再满足于做皇帝的亲信了。为此,和士开劝高湛将皇位传给胡皇后所生的皇子高纬,自己做个无忧忧无虑的太上皇,恣意享乐不是更好吗?高湛竟然接受了他的建议,将皇位让给了儿子高纬,胡皇后也因此成了胡太后

  从此以后,高湛成天躲在后宫内大肆淫乐,3年后便因过度放纵而死。

  高湛在世之时,胡太后与和士开的往来就已经明目张胆了,高湛死后,两人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他们的事情朝中内外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许多大臣对此深表不满,要求皇帝高纬杀死和士开。然而,此时朝政都掌控在胡太后与和士开手中,高纬惧怕母亲,不敢轻易对和士开下手,胡太后更是一直袒护自己的情人。

  在胡太后的庇护和高纬的纵容之下,一时间和士开权倾朝野。为北齐江山社稷考虑,不少王公大臣都想方设法地要除掉他,但始终没有成功。终于有一天,琅琊王高俨等人动手了。先是王子宣写了奏折列出了大量的罪名弹劾和士开,请求皇帝准许依法逮捕法办和士开,接着,冯太后的妹夫冯子琮将这份奏章夹在其他公文中交给高纬。高纬一向不理朝政,对所有大臣们的奏折都是看也不看就准奏。骗到皇帝圣旨的高俨立即将和士开诛杀于神兽门外。这时,高纬才得知真相,但高俨已经顺利掌握了大权,他只好不再追究。

  和士开死后,寂寞难耐的胡太后在一次礼佛时认识了和尚昙献。经过一番纠缠之后,昙献终于屈服在她的淫威之下。胡太后经常借着礼佛的幌子私会昙献,要么就以讲经为借口将昙献接到宫中淫乐。

1.jpg

   然而,胡太后索求无度令昙献颇感为难,最后他只得介绍两个面相清秀的小和尚给胡太后以求脱身。胡太后见到两个俊美的小和尚后很是开心,为了将这两个小和尚留在身边,又将他们打扮成尼姑蒙混过关,带进宫内。

  当时有不少人知道胡太后与和尚胡混的事,他们告诉了高纬,但高纬不相信母亲会做出这样的事来。一次,他到胡太后处拜谒,见两个小尼姑长得俏丽,于是传到自己宫中陪侍。这两个假尼姑害怕事情暴露,抵死不从,而高纬也不肯放过他们,决定用强,这才发现二人皆是男子。

  高纬恼羞成怒,下令追查这两名和尚的来历,不久便查到昙献,昙献和胡太后之间的奸情也就大白于天下了,这些和尚全都被高纬杀死。除此之外,高纬还查出一些与胡太后有染的官员,将他们一并诛杀。

  这件事情发生以后,胡太后完全失去了儿子对她的尊重,她手中的所有权力一并被没收,而且还被幽禁在北宫,“内外诸亲一律不得与太后相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