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现实中八阿哥胤禩真的爱他的八福晋吗?

  八阿哥胤禩的福晋八福晋——郭络罗氏,她是安亲王岳乐的外孙女和硕额驸明尚之女,康熙的宠妃—宜妃(郭络罗氏)的侄女,也是九阿哥胤禟的表妹,她从小在宜妃身边长大,深的康熙的宠爱,虽不是格格却比格格更娇贵,可以说康熙除了娇惯太子以外就最娇惯这个女孩子了,是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天之娇女。

  而有趣的是,这位天之娇女却嫁给了当时默默无闻、甚至在宫中备受鄙视和冷眼的八阿哥胤禩。八阿哥胤禩其母是辛者库包衣奴才的女儿,被康熙大帝看中临幸后有了胤祀,但由于身份低微,很长一段时间虽为康熙生了个皇子却没有得到任何品级,甚至连自己的儿子都要寄养给身份高贵的容妃代养。

1.png

  总之,八福晋可以算是下嫁给了这个当时没什么身份和地位的八阿哥,可为什么她会嫁呢?按理说,康熙如此宠爱她,完全可以将她许配给他喜爱的得宠的阿哥们,但是,康熙将他的“宝贝女儿”许给了老八,为什么? 原因可能有两个:第一:我们的八福晋喜欢老八,甘愿嫁给他,给他带来个家以及强大的家族势力。第二:康熙那时是看中老八的,否则不会将自己的掌上明珠嫁给他,否则不会让老八年纪轻轻就当了贝勒,应该说当时老八的能力得到了康熙的肯定,康熙也愿意让老八坐大,否则不会给爵位又给靠山,母亲身份低微就用老婆的身份来抵,聪明一世的康熙做什么事都一定是有目的的。

  而八阿哥呢?他喜欢八福晋吗? 结婚当时或许可以理解为为了权力,为了地位迎娶这个脾气暴躁的女人,因为这个女人能给他带来无限的力量和后盾。史书中都说由于八福晋是个妒妇,而八阿哥又惧内,所以八阿哥一直没有纳侧福晋,现今实行一夫一妻制的社会仍有许多男人在外面包二奶偷情什么的,在当时的清朝,特别是个阿哥,不纳妾基本上可以算是个怪胎了,而八阿哥就是那个怪胎,他没有纳妾,虽然康熙后来骂他最宠儿的“格格”为天下第一妒妇,但尽管如此,老八还是没有娶第二个女人。

  八福晋的脾气是史学家公认的臭脾气,泼辣货,但八阿哥都容忍了,我想除了八福晋的身份背景得罪不起外,八阿哥爱八福晋才是最关键的,因为有爱才有包容一切,有爱才有娇惯才有一心一意,否则即使八福晋背后的势力再大,在以男为天的清朝,女人的地位和分量毕竟是有限的,由此八阿哥是爱八福晋的。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