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北约对俄调兵被批作秀:部队过境审批都要几周
2016-08-09 13:45:38

  外媒称,北约能够调动的兵力虽然远远超过俄罗斯,但是要集结和调动这些部队援助与俄罗斯接壤的北约国家,存在一个大的障碍。这个障碍就是管理外国军队过境的古老的官僚主义,即便这些军队赶来援助的是自己。2015年初,美国陆军一个机械化营从波兰、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大张旗鼓地通过公路行军返回在德国的基地时就体现了这一点。美国的这个营花了数百个小时才完成了所需的文件手续,获得了乘坐军车穿越这么多国界所需的许可。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11日报道称,2015年初,为了向俄罗斯传递信息,“骑龙”军事演习在整个中欧铺开。从3月20日到4月1日,美国陆军一个中队参加完“大西洋决心”演习后,经由一条不同寻常的线路返回德国的基地。这里所说的部队是美军第2机械化团第3中队(营)。他们以龙骑兵(骑马步兵的旧称谓)自居,这次调动演习被称为“骑龙”,这显然是因为这次演习旨在向中欧人以及俄罗斯人证明,美国装甲部队不仅能通过船只、飞机和铁路还能通过公路抵达东欧的北约国家。“骑龙”演习故意取道俄罗斯边境附近,往往在俄罗斯人和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行军。美国军队频繁在城镇村庄停驻,让当地人接触自己这个盟友、拍照留念,悄悄享受这次示威让越来越咄咄逼人的俄罗斯人感受的痛苦。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13_meitu_31_meitu_49.jpg

  不过,有一点是没有公开的,也是俄罗斯政府完全清楚的,那就是这次公路行军还离不开数以百计的幕后军人以及官员的文书工作。整个2015年,因为外国军车穿越东欧国家的边境,需要准备、提交和审批的通行文件有将近6000份。有些文件需要几周时间来审批,而像“骑龙”这样的行动需要数倍的时间,北约成员国参与文书工作的政府人员与实际参与“骑龙”行动的人数(500人)差不多。然而,这些规定和审批可无法阻止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理论上倒是会降低西方增援的速度。

  如山的文件和漫长的处理时间是非常确凿的证据,足以说服东欧国家应当大刀阔斧地简化流程,否则将来如果增援力量无法及时赶到,就休怪他人了。与往常一样,人们也制定出了一个折中方案。于是组建了8支北约一体化部队,每个部队有40名训练有素的军人,负责处理让军车尽快通过国境所需的文书工作和交通管理措施。北约一体化部队与东欧相关国家的边境管理部门保持联络。他们还负责为车队安排休息的地方,补充给养。

  北约一体化部队要确保军队调遣所使用的线路具备可供重型卡车和装甲车辆通过的道路和桥梁。这一点在东欧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西欧国家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不断翻新改造、维护保养可供重型车辆通过的道路和桥梁,但是东欧国家没有这样做。1990年以前,俄罗斯有数十个师驻扎在东欧,那是通过数十年时间一点点调遣进去的,重型装备往往通过船只或铁路运输。此外,北约重型装备比俄罗斯的还要重,因此俄罗斯坦克可以开过的东欧桥梁,分量更重的M-1和豹型坦克往往却无法驶过。

  北约一体化部队必须维护东欧1.5万公里的公路以及数百座桥梁的数据库并不断更新数据。可以使用的跨境路线也早已绘制好,输入数据库中。因为道路和桥梁限制,参加“骑龙”演习的军队没有使用63吨的M-1坦克,而是使用20吨重的“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以及通常配合使用的27吨重的M-2步兵战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