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你好乔安》陈父扮演者汤镇业个人资料
2016-08-09 14:59:15

  陈父 (汤镇业 饰)

  陈骁父亲,娱乐圈大佬。

  陈父的饰演者汤镇业介绍:

  汤镇业,男,1958年9月29日出生于中国香港,香港演员、制片人、监制。

  1979年,出演个人首播电视剧作品《楚留香》,饰演峨眉弟子。1980年,出演无线经典剧集《上海滩》,饰演热血青年陈翰林一角,是他第一部给观众印象的作品。

  1982年,参演电视剧《天龙八部》饰演段誉一角。1983年他参演香港TVB电视剧《神雕侠侣》,饰演霍都

  1991年,汤镇业凭借对曾志伟执导的电影《五虎将之决裂》中“反骨东”一角的诠释,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Img324678273.png

  1998年,在电视剧《天下有情之阿福传》中饰演武艺;同年在电视剧《新江山美人》饰唐伯虎

  2011年,出演清装穿越情感剧《宫锁心玉》,饰演康熙一角。2013年,在严屹宽张翰主演的古装电视剧《隋唐演义》中饰隋文帝杨坚

  2014年,与安以轩合作,在古代传奇类电视剧《金钗谍影》中饰演允祥;同年6月,重返TVB与黄秋生合作主演电视剧《枭雄》,该剧于2015年播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