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现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 浑身呈金绿色
2016-08-11 16:39:49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8月4日,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甘溪村一位村民在家中发现一只罕见的昆虫,随即与名山区林业局联系。经初步鉴定,该昆虫为阳彩臂金龟,属鞘翅目,金龟科,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这只昆虫体长75mm,体宽40mm,前臂长125mm。虫形为椭圆形,有一对鳃状的触角,背面强度弧拱,头面、前胸背板、小盾片呈光亮的金绿色,前足、鞘翅大部为暗铜绿色,鞘翅肩部与缘折内侧有栗色斑点。体腹部密被绒毛,前胸背板隆拱,有明显中纵沟,密布刻点,侧缘锯齿形,基部内凹。体具三对足,前足特别长,超过体躯长度。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13_meitu_31_meitu_45_meitu_50.jpg

  据雅安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阳彩臂金龟对生存环境的要求很高,林下腐殖质是阳彩臂金龟幼虫的食物,只有森林保存完好,水源和空气都无污染的地方才会有阳彩臂金龟。该物种在名山区发现,在雅安市尚属首次。经过简单的“体检”后,林业局野保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大自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