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不能生子问题赵飞燕与赵合德是怎样解决的
2016-08-12 10:40:41 赵合德 纯元皇后 刘骜 赵飞燕

  赵飞燕赵合德被双双封为婕妤,这已是破格晋升。后宫之中等级森严,姐妹俩的这种出身,如果不是因为成帝喜欢,熬到头发白了恐怕也坐不到婕妤的位置。赵飞燕已有远条馆,于是成帝命人为赵合德修建朝阳宫,宫内朱漆彩柱,金银堆砌,珠玉照耀,无比奢华。赵家姐妹在这一时期得到了成帝同样多的宠爱。

  说起这位成帝,在历史上也是“赫赫有名”,他管理国家不在行,吃喝玩乐样样拿手,历史上对他的评价是“湛于酒色”。为了让美女更加开心,成帝命人造了一艘豪华游船,暑热时经常在太掖池里泛舟消暑。一天,成帝命音乐高手侍郎冯无方在船上吹笙,赵飞燕跳起《归风送远曲》,自己则手持玉环击节拍,舒服地享受着佳人天籁的惬意时光。

  正在赵飞燕轻歌曼舞之际,一阵大风呼啸而来,身材瘦削的赵飞燕几乎被吹入池中。成帝吓得大叫,冯无方离赵飞燕最近,双手抓住赵飞燕所穿的云水裙才化险为夷。此时,只见赵飞燕在空中衣裙飘飞,仿佛仙子凌风曼舞。受这件事的发,成帝命人做了一个大金盘,由人托着,让赵飞燕在盘上翩翩起舞。每逢国外使节来访,成帝总要献宝似的让赵飞燕表演一番掌上舞。

1.jpg

  人被宠过了头,就会生出很多贪欲,赵飞燕当上婕妤后并没有满足,一心想当皇后。但是许皇后出身贵族,年轻时也是大美人,曾经深受成帝宠爱,赵飞燕想让成帝废后,恐怕不是那么容易。明着抢不来,于是暗地用心思。许皇后因为成帝冷淡自己宠爱歌女而心生怨怼,于是听信她姐姐的话,在中宫设坛祈祷成帝回心转意,诅咒赵飞燕姐妹。许皇后的这一行为正好给了赵飞燕陷害她的机会。

  赵飞燕并没有说许皇后诅咒自己,而是告诉成帝,许皇后多年来没有生育,知道王美人怀孕后心生嫉妒,在寝宫内诅咒王美人。这一招实在够狠毒,王美人是太后王政君的本家,王政君的哥哥王凤在朝廷上总揽朝政,许皇后诅咒王家女儿,下场一定好不了。王太后和成帝意见一致——废掉许氏皇后之位。已经失宠的班婕妤虽然也受到诬陷,但由于一向小心谨慎,没有受到株连。为求明哲保身,班婕妤自请到太后宫中侍奉王太后。这样一来,赵飞燕入宫后不到两年便一举扫平了通向皇后宝座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皇后位置空了出来,赵飞燕撒娇使性子非要成帝立自己为皇后不可。成帝自然没意见,但是王太后不同意,理由是赵飞燕出身低贱。

  赵家姐妹自然不会就此罢休,她们开始用迂回战略向皇后之位发起进攻。王太后的外甥淳于长是宫廷禁军的头领,赵家姐妹和成帝命人送了不少财物给淳于长,让他不断做老太后的工作。这边赵飞燕姐妹也做出宽厚体恤的高姿态,把后宫上上下下收买了个遍,王太后无论到哪里,总会有人在她面前夸赞赵家姐妹。不久,王太后被说动,同意立赵飞燕为皇后,赵合德升为昭仪。同时,二人的义父赵临被封为成阳侯。

  成帝多年来没有子嗣,如果赵飞燕能够生下皇子,必定会被立为太子,成为太子的母亲,就不用为将来失宠而担心。可是天不从人愿,越着急越没戏,赵飞燕认为是成帝的问题,于是暗中与不少子嗣多的男人、身体强壮的青年私会,可是仍旧没有结果。有一次,成帝从太后宫里出来,感觉有些疲惫,于是就到最近的远条馆休息。此时赵飞燕正在和男子厮混,得知成帝突然到来,来不及整理衣衫,急忙出门迎接。成帝以为她在休息,并未介意,谁知在宫中坐了一会儿后,竟然听到壁橱里有男人低低的咳嗽声,当即大怒离去,从此厌恶赵飞燕,专宠赵合德。

2.jpg

  赵合德也一直不能生育,为保持自己的宠妃之位,赵合德想出的办法和姐姐不同,她缠住成帝不许其他妃子生子。宫内的女官曹宫偶然被成帝临幸,秘密生下一子。孩子生下十多天后,赵合德知道了,于是用尽手段逼着成帝下诏书赐死婴儿和曹宫。一年后,废后许氏家族中的许美人生下男婴。当时成帝已经42岁,一直没有儿子,这个男人在赵合德面前已经完全失去了帝王的气势,低声下气地请求赵合德原谅,留下孩子一条小命。

  赵合德大哭大闹,以头撞墙,大耍泼妇手段。成帝看到赵合德痛不欲生,又担心又害怕,让人把婴儿抱来,逐出下人,亲手掐死了自己的儿子,之后命人把死婴埋葬了事。一代天子怕老婆怕到杀死自己儿子的地步,总归让人想不通,真是一物降一物,也许赵合德天生就是成帝这种酒色皇帝的克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