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西游金圣宫娘娘如何让男妖乖乖听话?
2016-08-12 15:15:14

  在孙悟空到来之前,金圣宫一直扮演的是冰山美人的角色。若金圣宫仅仅是一味高冷,不知变通,不通权谋,那么,她也未必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事实却是,在与孙悟空一番沟通后,金圣宫不但能够迅速投入角色,以色诱赛太岁,并且表演的惟妙惟肖,毫无破绽。尤其是在孙悟空第一次盗走紫金铃失败之后,金圣宫更是自由发挥,再次诱骗赛太岁,乖乖交出紫金铃。

  这金圣宫能够身居朱紫国正宫之位多年,三年离开,其他妃嫔也无法得到升迁,关键一个原因,就是金圣宫深通驭夫之道,朱紫国王也好,赛太岁也好,在她的一番手段之下,都只能拜伏。

  金圣宫是怎么做到的呢?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9.jpg

  简单来说,有三大绝招:

  第一招,欲进还退,归罪对方。

  原文金圣宫说:“我蒙大王辱爱,今已三年,未得共枕同衾,也是前世之缘,做了这场夫妻。谁知大王有外我之意,不以夫妻相待。我想着当时在朱紫国为后,外邦凡有进贡之宝,君看毕,一定与后收之。”

  在局外人看来,三年间,金圣宫吃好的喝好的,在妖洞中呆得很爽。可是,赛太岁却连手也没有摸过金圣宫一下。相比之下,是谁吃亏?是谁应该赶到惭愧?

  可是,金圣宫一番话却完全颠覆了常理。她主动表示,自己早已经接受了赛太岁,虽然身有蛰阳之毒,不能同房,但自己也莫名其妙。关键一点,是赛太岁没把金圣宫当成自己人,有什么好宝贝,都不交给金圣宫收着。

  听闻金圣宫这一番怪罪的话,赛太岁不但没有生气,反倒觉得心里暖烘烘的。金圣宫这番话,乃是绝对的妻子口吻。

  明明是金圣宫要骗取紫金铃,可是,结局却是赛太岁喜滋滋地主动交出。

  我们不得不佩服,这金圣宫手段真高明。

  第二招,出奇制胜,酒色不分。

  孙悟空变成有来有去,在一旁伺候,趁人不见,带走了紫金铃。可是,孙悟空不会使用之法,在妖洞外放出焰火,自己也吓得手忙脚乱。

  赛太岁取回紫金铃,上下一番严查。虽然推测出是孙悟空变成有来有去,盗走了紫金铃,但是,金圣宫却也有收藏不严的罪过。

  如何再次让赛太岁交出紫金铃呢?

  金圣宫主动去找赛太岁,并且说:“深夜之际,特请大王安置。”三年来,金圣宫第一次邀请赛太岁晚上去她那里睡觉。赛太岁一听大喜!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9_meitu_19.jpg

  到了住地,金圣宫早就摆下酒宴。席间,金圣宫不但让手下以歌舞助兴,更亲自端起酒杯,与赛太岁喝了两个交杯酒,把赛太岁高兴得找不到北。

  原文说:“娘娘与那妖王专说得是夫妻之话。你看那娘娘一片云情雨意,哄得那妖王骨软筋麻,只是没福,不得沾身。”

  正因为金圣宫与赛太岁之间,三年来绝没有说什么情话,此刻金圣宫一说,赛太岁立刻缴械投降。若是面对朱紫国王,大家卿卿我我多年,金圣宫就该劝国王以国事为重,切莫贪欢了。

  第三招,亲密无间,爱其一切。

  为了盗取紫金铃,孙悟空拔下毫毛变作虱子臭虫来咬赛太岁。赛太岁奇痒难耐,只能宽衣解带。赛太岁不好意思让美女看到自己身上有虱子,开始时忍着疼不脱衣。这时,金圣宫说:“常言道,皇帝身上也有三个御虱哩。且脱下衣服来,等我替你捉捉。”

  金圣宫主动表示,自己对有虱子的赛太岁也好不嫌弃。只要是你,无论好坏我都爱。

  赛太岁一听,万分感动,最终将紫金铃交给金圣宫,让她好好保管。

  其实,早在中途,孙悟空变成的春娇,就已经换走了真铃。

  金圣宫表演起来很认真,并没有因为拿到了紫金铃就翻脸。在喝酒尽欢之后,她还主动邀请赛太岁:“净拂牙床,展开锦被,我与大王同寝。”

  赛太岁连忙表示:“没福,没福!不敢奉陪,我还带个宫女往西宫里睡去,娘娘请自安置。”然而,赛太岁口中虽然拒绝,心中却必定很满意,很高兴。

  拥有如此气性,如此手腕,如此头脑的美女金圣宫,牢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此女子,又怎么会不幸福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