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公主是谁的女儿?她最终落得什么样的下场

  安乐公主李裹儿,公元685年出生,公元710年7月死于宫廷政变,唐中宗李显的第七个女儿。她的母亲是韦氏,被称为是唐朝第一美人。安乐公主李裹儿在上历史上的名声不是特别好,她先后嫁给两个男人,后面的男人更是在她丈夫在世的时候就和她生活在一起了,由此可见李裹儿是不遵守礼教的人。李裹儿出生的时候,正好处于李显被武则天赶出京城的时候,韦氏在路上生下她,因为用衣服包裹,所以就称为李裹儿。李裹儿年幼的时候很是聪明伶俐,跟在武则天的身边,受到武则天的很多熏陶,很是得武则天的宠爱,当然中宗和韦氏也特别疼爱她。所以成年之后的她,刁蛮任性,飞扬跋扈,权利熏心,很是为人所不齿。

  李裹儿成年以后,生活骄奢淫逸,她喜欢昆仑池,所以就让他的父亲将昆仑池赐给她,但是历代都没有这样的先例,于是她的父亲拒绝了这个很无理的要求。但是她很不甘心,就在自己的宫殿中修建了一个定昆池,比喻要超越昆仑池的意思。她对权利也过分追求,甚至卖官鬻爵,可以说贿赂成风,因为这个曾经被抓,但是中宗疼爱她将她给放出来了。养虎为患,更何况是母老虎,最终她自己的父亲中宗也是被她毒死的。因果报应吧,安乐公主李裹儿李裹儿最终也没有什么好下场,李隆基最后攻入皇城杀死了她,并在她死后将其贬为庶人。

  李裹儿生于公元685年,是李显和韦氏的幼女。李裹儿的封号是安乐公主,她可以说是唐朝的第一美人,可惜这位美人在历史上的名声不怎么好,可以说是蛇蝎美人。李裹儿在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就和男人有了孩子,最后不得不嫁人。后来她在和自己丈夫生活期间又红杏出墙,丈夫去世后就和别的男人结婚了,并且生下了孩子。在婚姻上尚且如此,更何况对待其它方面。李裹儿出生的时候正是唐中宗李显被外放的时候,韦氏在外放的路上生下了她。因为当时条件比较艰苦所以用衣服包裹着,所以她的名字叫做李裹儿。李裹儿幼时条件不是很好,加上她是唐中宗最小的女儿,第七个女儿,所以无论是韦氏还是李显都对她特别宠爱,这个时候的李裹儿也确实招人喜欢,聪明伶俐,能言善辩,人也长得漂亮。可惜后来就不怎么样了。

1.png

  李显回到京城后,李裹儿就跟在武则天的身边了,武则天也特别喜欢这个孙女,所以有时候当她处理朝政的时候李裹儿也会在身边,甚至有的时候会提出意见,由此可以看出武则天对她的宠爱。但是武则天并不希望天下所有的女人都和她一样,她希望自己的孙女一生平乐安康不要过上那种勾心斗角的生活,也是希望百姓生活安乐,希望李裹儿造福百姓,于是封李裹儿为安乐公主,这便是李裹儿的封号。可惜的是这位安乐公主并不安乐,她飞扬跋扈,任性自私,甚至为了权利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因果循环,李裹儿的下场不是很好,李隆基将其杀死,李裹儿的封号被夺去,贬为庶人。

  李裹儿是盛唐时期的一位公主,武则天在位的时候将自己的儿子李显外放,李显的妻子韦氏在路上生下了她,因为用衣服包裹着,所以叫她李裹儿。李裹儿后来被封为安乐公主,这位安乐公主在历史上没有留下什么好名声,生活上骄奢淫逸,权力上,卖官鬻爵,婚姻上更是朝三暮四。据说,她为了权利毒死了自己的父亲,由此可见李裹儿的心狠手辣。那李裹儿结局如何呢?李裹儿一生性格飞扬跋扈,任性自私。在生活上很是不检点,在她还没有结婚的时候,就有了孩子。她结了两次婚,第二人的丈夫是在她和第一任丈夫婚姻期间勾搭上的。据说她和自己的母亲曾经看上同一个男人,并且要求那个男的一起侍奉她们母女。她为了和自己的姐姐攀比谁的宫殿更漂亮,大兴土木,劳民伤财。更是为了自己的私心,修建了定昆池作为自己的私人温泉。

  李裹儿对于权力的执着也是相当令人害怕的。她在武则天的身边带了很长的时间,有的时候武则天甚至会会问她很多意见,看到女皇的魅力,她自然也很渴望权力。她甚至请求皇上立她为皇太女,在中宗生病的时候,她不好插手朝中的事情,所以就诱导韦氏来插手朝堂的事情,自己则在背后指点。当时被世人所耻的买官卖官案件,她就是幕后的指使人,虽然最后被查出来了,但是她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她的父亲唐中宗甚至也是她为了谋夺私权而将其毒死的。李裹儿结局只能说是因果报应,她是被李隆基闯入宫殿杀死的,死后封号被褫夺,她贬为庶人。一世美人却承载了一颗权欲与邪恶的心,李裹儿害死自己的亲人,也被自己的亲人所杀,这就是佛家所说的因果,也是她李裹儿该得到的因果。

  李裹儿织成裙,其实就是在讲李裹儿以众鸟的羽毛织成裙子的事,织出的裙子称为百鸟裙。安乐公主李裹儿是唐中宗李显的女儿,有着“大唐第一美人”之称,但是历史学家表示史书上并没有这样的记载。而李裹儿本应该是大唐最美最无忧的安乐公主,但是世事变幻莫测,李裹儿失去了她最爱的哥哥,就只是因为她皇祖母的一句话。那个位置的人可以说出让所有人都不可置疑的话,只可以由那样穿明黄色华服、站在最高位置的人说出来。或许李裹儿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有想要站上那个位置吧。

2.png

  她的哥哥在死之前对她说:“小裹儿,永远都要穿上最漂亮的衣服,过着最幸福的生活”李裹儿或许并不想要织成裙吧,因为哥哥的话,才想穿上最美的衣服。所以她命宫中尚衣局组织工匠以众鸟的羽毛织成百鸟裙。百鸟裙色彩鲜艳十分漂亮,是后来中国织绣史上的名作了,并在当时很受贵族女性欢迎,但也因此致使山林中的珍鸟被大量捕杀殆尽,后来被朝廷下令禁止。或许,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即使拥有了好东西,也会想要更好地。这就是是造成李裹儿残暴不仁的原因吧。安乐公主李裹儿织成两件百鸟裙,裙子色彩亮丽美的不可言说,而且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线下呈现不同颜色,看起来煞是美丽。安乐公主把其中一件百鸟裙献给母亲韦皇后,颇受皇后喜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