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梵高的全名叫什么?梵高为何会选择自杀
2016-08-15 10:15:14 柏拉图 苏格拉底

  梵高全名文森特·威廉·梵高,是后印象主义的先驱。梵高全名中梵高是他的姓,虽然名字叫文森特威廉,但人们还是习惯称呼他为“梵高”。他来自荷兰一个新牧师家庭,早期生活并无忧虑。梵高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弟弟提奥是他一生的知己。众所周知,梵高生前穷困潦倒。梵高一直过着流浪生活。在流浪时,他不忘读莎士比亚、狄更斯等人的著作,对绘画也没有失去信心。梵高通过学习绘画技巧,临摹名画,研读色彩理论,不断充实着他的艺术世界。他还与一些绘画界人士来往,欣赏他们的作品,使得他的绘画与时俱进。梵高做了很多努力,但是他生前卖掉的只有一幅画。在35岁时,梵高精神发现出现问题,并割下自己的耳朵。不到两年的时间后,梵高不堪精神痛苦,用一把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梵高的作品是抽象、疯狂的内心情感世界的表露。他画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主观对事物的印象,是内心真实情感的再现。他早期作品的色调是忧郁阴暗的,后来调色板越来越亮,辉煌、绚烂的色彩成了画的主色调。他文学素养很高,对于艺术的理解也别树一帜,这些都使他的作品格调不落俗尘。特别是在他患精神疾病期间的画作更是梵高艺术的精华所在,每一幅都是无与伦比的艺术瑰宝。梵高通过色彩与事物的变形处理来表达他内心强烈的痛感,可惜在当时除了弟弟提奥,几乎没有其他人能够理解。100年后,梵高的名字才传遍世界。作为普通人,一定程度上难以理解艺术的美妙。但看到梵高的作品,至少还能从那扭曲的图形中读出“痛苦”两个字。就如梵高的一生,痛苦地来,痛苦地去。

1.png

  关于梵高的故事很多,梵高1853年3月30日生于津德尔特的一个牧师家庭,梵高一生生活坎坷这就导致了早期梵高绘画作品都是灰暗风格直到后来在巴黎学习到色彩,才创造了后来他独特的绘画风格。或许人们觉得梵高的故事是个悲剧,年仅37岁的梵高因为精神病的困扰选择了开枪自杀,关于他的作品也是在他死后才开始被人们知晓。通过梵高的故事可以了解到梵高对艺术的热情,在艺术创作方面他无疑是一个天才,这些在他通过他对色彩的大胆运用就可以提现。梵高的好朋友高更和他唯一的知己也是他的弟弟提奥都在他得精神病的时候帮助他很多,尤其是他的弟弟提奥。

  梵高的绘画代表作大都是在他自杀前两年完成的,那个时候的他精神失常,又发生了著名的割耳事件,《向日葵》《收获景象》《夜间咖啡馆-室外》《夜间咖啡座-室内》等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梵高虽然创作了这些作品但是这些作品却无法卖出无法养活自己。所以在此以后他的精神病越发的严重之后就去了精神病医院治疗,出院后不久在他创作完自己人生的最后一副画《麦田群鸦》。7月27日旧病复发,开枪自杀。梵高的人生虽然是短暂的,但是,他却用短暂的人生完成了作为一位出色艺术家的共同的艺术发明图式。他用画作表现他的内心世界,其作品震动着后来的每一位酷爱艺术、酷爱生活的人们。

  梵高怎么死的一直被人们猜测,很多人认为是他杀,也有很多人认为是自杀,因为在梵高临终时曾说过是他自己朝自己开了枪。对于梵高怎么死的这一问题,自杀这一种说法已经深入人心并且理由充分。梵高一生对生活充满激情,但生活却处处折磨着他。他十年的奋斗得不到认同,画作卖不出,经济上还一直靠弟弟支撑,自己都感觉自己是弟弟的负担。他的一生只有过一个朋友,可这唯一的朋友还嘲讽他并离开了他。最后梵高不堪生活的重负得了抑郁症,精神失常。一天梵高坐在麦田里的一棵树下绝望的用左轮手枪瞄准了自己的胸膛,枪响了,但并没有立即致他于死地。梵高拖着身体走回卧室。第二天还与弟弟谈论自己的艺术见解。到了晚上,他才开始虚弱,终于在弟弟的怀里停止了呼吸。

2.png

  但一位法医认为梵高是他杀。在2011年出版的《梵高的一生》中,普利策的获奖作家们也表示:这位画家很有可能是被两个男孩出于意外射杀的;为了保护他们,画家选择抗下责任。梵高博物馆的馆长在一封邮件中也说过梵高是为了保护男孩们,而把这次意外当作自己不堪重负的一生的终结。自从梵高是他杀的结论出来之后,各种猜测就络绎不绝。现在梵高怎么死的已经成了一个谜团,但自杀论或多或少都已经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了,并且代代相传下来已经成了人们认为的事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