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果郡王是什么样?他是自杀而死吗
2016-08-15 11:52:28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甄嬛传》让人们认识了一个痴情温暖的果郡王,他年少痴情丰神俊朗,又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再加上他在剧中和甄嬛上演了一出感人至深又让人痛彻心扉的爱情,因此这部剧让人们关注起这个充满了铁汉柔情的亲王。那么历史上的果郡王是怎样的呢?历史上的果郡王允礼出生在1697年,在剧中他是十七阿哥,而事实上他确实也是康熙的第十七个儿子,和雍正帝同父但是却并不是同一个母亲,他的母亲被封为纯裕勤妃。在允礼成长到九岁之后就经常跟随康熙到塞外去,后来在雍正登上皇位后将他封为了果郡王,主要管理着藩院的事情。在那个时候他和雍正的关系还是非常不错的,雍正觉得他这个人对国家是非常忠诚的,而且为人正直清廉,所以在几年之后就将他封为了果亲王。他曾经管理过工部、户部三库等事宜,后来又因为差事而去往西藏地区,一路上他还视察了各地的防守以及兵力情况,回到京城后负责苗疆的相关事情。

  历史上的果郡王确实是个非常忠心的人,在雍正快去世的时候还嘱托他要辅佐朝廷上的事情,在乾隆登上皇位的时候他负责管理刑部,因为允礼这个人十分忠诚正直,所以乾隆对他也十分地欣赏。能够让两代皇帝都对其赞赏有加,这也说明果郡王确实是一个出色的人物,后来,1738年果亲王去世。乾隆亲自到他的丧礼上,还将自己的一个孩子过继给了他。《甄嬛传》让人们认识了一个特殊的人物——果郡王允礼,在剧中他不喜欢权势不喜欢争夺,可是却爱上了自己的皇嫂甄嬛,他的痴心守候和为爱而死的精神让人们在敬佩他的同时又感觉十分地心疼。其实在历史上也有一个果郡王允礼,但是却是一个和剧中并不相同的人物,而剧中的人物却是根据虚幻人物玄清所改编的,并不是以历史作为创作原型,所以会有一些差距也是十分正常的。

2.png

  剧中果郡王允礼风流倜傥、俊朗儒雅,是千万个女子心中最完美的结婚对象,但是他对此却是心无旁骛,只一心爱着甄嬛,就算是永远不能在一起,他也没有放弃这段感情,而是选择在甄嬛有危险的时候帮助她守候她,用自己的长相思笛子表达自己的心意和感情,他们在充满了权力争夺的宫中上演了一出感人至深的爱情,果郡王允礼一直在付出,他甚至不希望有任何的回报,就算在后来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果郡王允礼的爱情是能够感天动地的,也是超越了生死和空间的完美爱情。他忧郁而深情的眼神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最后在死去之前深情注视甄嬛的表情更是让许多观众泪奔不已。他仿佛就是一个为了爱情而生的男人,外表风流倜傥又温文尔雅,内心却又十分地善良和痴情,而剧中最后甄嬛将自己的儿子弘曕过继到了他的名下,世人不知道的是这正是允礼的亲生孩子。

  在电视剧《甄嬛传》中果郡王是一个痴情的角色,他长相明朗儒雅,而且还是个文武全才,是当时所有闺中女子最想要嫁的人,平日里果郡王风流倜傥过得十分的逍遥。然而他的痴情最终还是害死了他,当他去世的时候每个人都感觉十分的悲痛,那么果郡王怎么死的呢?

  关于果郡王怎么死的这个问题在电视剧中可以找到答案,在剧中他和皇嫂甄嬛之间有了感情,可是却被世俗所阻隔,在他驻守在关外的时候每次写家书都会问候她,而皇帝本来就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看到这些书信之后更是对果郡王愤恨不已,于是他要甄嬛亲手杀死他。然而甄嬛面对果郡王已经觉得十分地愧疚了,他们两个人是非常相爱的,甄嬛做不到这种事,但是又怕不做会连累自己的孩子,于是她决定要自己喝下那杯毒酒,可是这杯酒却被果郡王换给了自己,在喝下去之后因毒性发作果郡王死在了甄嬛的怀中。

1.png

  电视剧中果郡王的死让观众流了许多的泪水,他的痴情是人们喜欢他的原因,然而也是让他死于非命的原因。皇帝的嫉恨不仅让他不能表达自己的心意,就连反抗都不能做到,最终死在心爱的女人身边也算是圆了他的一个心愿了。在历史上确实有果郡王这个人,但是和电视剧中不同,当他去世的时候已经是果亲王了,而且是在四十二岁的时候因病离开了人世,而电视剧中的死因只是杜撰出来的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