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南风是司马懿的重孙媳 也是最荒淫的皇后

  一、贾南风的父亲贾充,山西临汾人。贾充先娶中书令李丰之女为妻,再娶城阳太守郭配之女郭槐,生二女:贾南风、贾午。郭槐生性嫉妒,颇为放荡。而生长在这样一个家庭里的贾南风,不仅既妒且淫,还继承了其父的权谋。这一切,是她日后能登上政治舞台,导演出一幕幕闹剧的重要条件。

  二、272年,晋武帝的太子司马衷已满13岁,司马炎想纳元勋卫瓘[guàn]的女儿为太子妃,而贾家使朝中大臣的舆论倒向贾女,这样,武帝就同意了与贾家订婚。当时,贾南风已满15岁,比太子大两岁。贾午原被当成第一人选,但因身材矮小,贾南风这才得以入选,被册立为太子妃。

u=1927540203,3781713477&fm=21&gp=0.jpg

  三、司马衷身为太子,但智商太低。相反,贾妃则属于精明、早熟的类型。司马炎是统一三国、建立晋朝的开国之君,然而提到这位太子,心中总有些不安。卫瓘借酒装醉,用手抚摸御座,自语道:“这么精美的御座,多可惜啊!”皇帝只是笑着说:“卫公呀,你真的是大醉了吧!”卫罐也就不再进言。武帝想试下太子的智商,将一个疑案交给太子,命他限期复奏。贾妃托人代笔,再送呈武帝,武帝非常满意。

  四、司马炎一死,太子司马衷登上皇位,史称惠帝。朝中形成两大势力:一是、太后派(杨芷皇太后的父亲杨骏);一是,皇后派(贾南风)。291年,贾后开始对杨家动手,她先联络黄门太监董猛,又联合汝南王司马亮。先由人密告杨骏谋反,接着,派司马玮将杨骏的府邸包围,乱兵之中,杨骏士兵刺死。贾后又灭杨氏三族,杨太后绝食而死。

  五、此时,贾皇后虽已掌握朝中实权,但还没有实力控制地方。于是,她决定拉司马玮,倒司马亮,除卫瓘,再灭司马玮。291,贾氏将密诏送到司马玮府中,诏称司马亮与卫瓘二人篡夺皇位。司马玮包围了司马亮和卫灌府邸,司马亮被杀,卫灌及子孙九人同时遇害。接着,贾南风又以宗族专杀之罪,处死了司马玮,达到了一箭双雕的目的。

u=3328256132,590564528&fm=15&gp=0.jpg

  六、贾南风当了19年的太子妃,一连生了四胎,都是女儿。她将妹夫韩寿的儿子慰祖接到身边,以养子慰祖代立。此时,洛阳城里还出了一件大案,短短半年的时间内,接连失踪近一百人,失踪者都是男人,而且都是相貌堂堂的美男,背后的真凶指向了贾后,满朝文武大臣,无人敢言明。一年后,晋惠帝利用宫廷之变,引皇叔司马伦入宫,并送“金屑酒”毒死贾南风,卒年44岁。晋惠帝召史官,将贾南风记述为一个又丑又黑的矮胖妇人,这样一来,就没人相信她会有什么风流艳史!(原文来自文天下任俊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