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别离》演员表及主要角色介绍
2016-08-25 12:16:49

  小别离演员表(主演)

  方圆 (黄磊 饰)

  童文洁丈夫,方朵儿的父亲,外企经理。他与妻子童文洁原本是一对幸福和睦的夫妻,但两人却在一次孩子教育问题上起了冲突,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后经历了一系列的情感波折后,夫妻俩最终和好如初,也在女儿出国留学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方圆的饰演者黄磊介绍:

  黄磊,1971年12月6日出生于江西南昌,中国大陆男演员、导演、编剧、监制、制片、歌手、教师。199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年出演陈凯歌执导电影《边走边唱》。

  1996年凭借电影《夜半歌声》获得第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同年发行第一张音乐专辑《边走边唱》。

20160823110820196.jpg

  1999年出演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饰演徐志摩。2001年主演电视剧《橘子红了》。2003年自编自导自演第一部电视剧《似水年华》,并发行同名专辑。2004年出版个人随笔集《十七楼的幻想》。

  2006年主演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2009年主演电视剧《四世同堂》。2011年凭借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中许小宁一角获得第1届亚洲彩虹奖最佳男喜剧演员。

  2013年领衔主演都市情感剧《我爱男闺蜜》。2015年因主演都市情感剧《嘿,老头!》提名第21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男主角。

  文洁 (海清 饰)

  方圆妻子,方朵儿的的母亲。原本与丈夫关系融洽,却不料两人在女儿教育问题上出现了矛盾,也为此闹得不可开交。但在经历了重重困扰和离别的痛楚后,她开始慢慢明白了家庭的重要性,也在这过程中悟出了感情的真谛。

  文洁的饰演者海清介绍:

  海清,本名黄怡,中国女演员,江苏南京人。7岁时便出演电视剧,12岁在江苏省戏剧学校学习舞蹈,17岁从江苏省戏剧学校走进省歌舞剧院,1997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2003年出演《玉观音》正式出道。

u=182453779,3273552422&fm=11&gp=0.jpg

  2009年前后出演由滕华涛导演的电视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2010年主演《媳妇的美好时代》而受到关注,并获得第八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奖、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以及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

  2013年出演《北京遇上西雅图》剧中饰演一个个性中性女,在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饰演罗小葱,塑造一个女汉子的角色。2014年11月5日,海清受邀成为首个中美电影节形象大使。

  方朵儿 (张子枫 饰)

  朵儿从小无忧无虑地长大,她接触到的是爱,回报世界的方式都是爱。聪明活泼开朗,酷爱中国古典文学,初三以后,忽然繁重的课业简直压垮了她,走路都像梦游。

  母亲要求她必须在全年级前三十名的压力,加上青春期本身的躁动和痛苦,使她非常渴望出国学习,愿意按照父亲的安排走下去,对父母忽然增大的矛盾十分不知所措。

  朵儿为反抗母亲的高压离家出走,从而赢得了迷你留学两个月的机会,但也就在这两个月里,朵儿的思想走向成熟,逐渐明白自己更喜欢的是中国文学,愿意选择在国内完成中学教育。同时因为父母的分裂,朵儿长大了,她成为父母间的强力黏合剂,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中考。

u=61765021,2306073561&fm=11&gp=0.jpg

  方朵儿的饰演者张子枫介绍:

  张子枫,2001年8月27日出生于河南省三门峡市,中国大陆女演员。2010年在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中饰演小方登一角而成名,并凭借在此片中的精彩表演荣获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

  2011年-2015年期间在电影《摩登年代》《宫锁沉香》《同桌的你》《唐人街探案》中担当重要角色,2014年凭借《同桌的你》中少年周小栀一角入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年度女演员。

  2011年-2014年在热播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心术》《情感战争》《老爸回家》《璀璨人生》等电视剧担当重要角色,2013年凭借电视剧《情感战争》中出色的表演荣获2012年度江苏卫视最具表演潜质奖。

  2014年主演电视剧《面具侠》并成功完成武打动作的首秀。

  张亮忠 (汪俊 饰)

  暴发户,蒂娜的丈夫,两人年龄相差20多岁。和前妻育有一子小鱼儿,但因自己疏于管教而导致他十分叛逆,后无奈将他送到国外留学。

  张亮忠的饰演者汪俊介绍:

  汪俊: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先后执导过歌剧《党的女儿》、《屈原》、《芦花白,木棉红》。

u=253614243,3489929857&fm=11&gp=0.jpg

  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别了,温哥华》、《浮华城市》、《别说再见》等。

  荣获过“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

  蒂娜 (陈小纭 饰)

  张亮忠的第二任妻子。

  蒂娜研究生毕业后与张亮忠结婚,相差20岁的年纪使蒂娜冲破了很多社会障碍,甚至与父母争执。但她爱张亮忠的成熟和带给她的舒适生活,婚后生活很完美。

  唯一没想到的是小鱼被接回了自己的新家。开始蒂娜想对小鱼儿好,成为称职的后妈,被害得够呛,她想能和平相处也罢,也被小鱼儿修理得很惨。

  在一次误伤后她提前产下了自己的儿子,害怕儿子受这样的伤害,她对小鱼儿充满了敌意,一直到小鱼儿出国留学才罢。

6.jpg

  在小鱼儿国外骨折,需要回国休养时,她也一味阻拦,直到目睹了脱胎换骨的小鱼儿,她才开始有些恢复对小鱼儿的信任。

  在最后,她带着儿子去机场送别哥哥小鱼儿。

  蒂娜的饰演者陈小纭介绍:

  陈小纭,1989年6月29日出生于吉林,2010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6级,中国内地女演员。

  2010年出演电视剧《怎么会爱上你》,2013年出演《今夜天使降临》,2013年出演《少年四大名捕》。

  吴佳妮 (朱媛媛 饰)

  社区医生,金志明的前妻,琴琴的妈妈。因不满意女儿琴琴的学习成绩而不惜重金要送她到国外留学,甚至要将她过继给远在美国的姐姐。

  吴佳妮的饰演者朱媛媛介绍:

  朱媛媛,1974年3月18日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1992年毕业于青岛艺术学校,199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1995年,在陈道明徐帆主演的电视剧《一地鸡毛》中饰演“小保姆”,这是她的首部影视作品。

11.jpg

  1998年,凭借《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夺得第十届北京市电视艺术春燕奖优秀女主角奖、第十八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主角”奖。

  2006年,参演电视剧《家有九凤》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主演电影《天狗》,获得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

  2010年,凭借电影《海洋天堂》获得第21届金鸡百花女配角提名。

  金志明 (韩青 饰)

  吴佳妮的前夫,一位出租车司机。他为人憨厚,乐于助人,且十分爱护自己的女儿琴琴,因此当他得知前妻要把女儿送到国外时表现出极力的反对。

  金志明的饰演者韩青介绍:

  韩青,1969年7月27日生于北京,中国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87表演系本科,就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1996年,参演电视剧《赌王风云》(原名澳门风云),饰赌王谭天华,1998年,参演电视剧《大贪官和珅》,饰和绅。

12.jpg

  2001年,参演电视剧《跨国追逃》中饰检察官李亚宁,以及在韩青在电视剧《乱世飘萍》中饰托方与冰冰搭戏;2004年,在电影《跆拳道》中饰一位“魔鬼教练”。

  2009年,参演电视剧《决战黎明》中饰文武兼备的张正汉;2010年,参演电视剧《前妻的车站》中饰负心男冯国强等。

  2014年,参演电视剧《谈判冤家》,韩青改戏路上演“荒唐男”。

  2016年参演杨亚洲导演的电视剧《嘿,孩子》。同年参演电视剧《还是夫妻》在央视一套播出。

  琴琴 (赵今麦 饰)

  吴佳妮和金志明的女儿,学习成绩优异。

  琴琴的饰演者赵今麦介绍:

  赵今麦,2002年9月29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国内地知名儿童演员。

  赵今麦不仅人漂亮、懂事,学习好,更是多才多艺。

  她爱好表演、舞蹈、钢琴、声乐和美术。

6945391581318833495.jpg

  2014年赵今麦饰演《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中的凌美琪一角,4月参演电视剧《巴啦啦小魔仙之音符之谜》,饰演凌美琪。

  2015年4月参演电影《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饰演凌美琪一角。2016年参演《小别离》。

  林雅颂 (宋晓英 饰)

  林雅颂的饰演者宋晓英介绍:

  宋晓英,1954年12月27日出生于吉林省白城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

  1973年初登银幕,参演战争题材影片《平原游击队》。

  1980年凭借领衔主演的文艺电影《苦难的心》获得第2届小百花奖优秀故事片女主角奖。1983年凭借主演的电影《16号病房》获第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1991年凭借主演的故事电影《烛光里的微笑》获第1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1993年获得第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表演学会奖。

14.jpg

  1999年领衔主演家庭生活剧《安居乐业》。2003年主演人物传记题材剧《张学良》。

  2005年因出演文艺电影《情人结》提名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2008年因出演传记电影《大爱如天》获得第8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2011年出演都市情感剧《离婚前规则》。2013年因主演电影《社区医生》获得第1届金鹤奖最佳女主角。

  2015年凭借主演的电影《因为谷桂花》提名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方欢 (王维维 饰)

  方欢的饰演者王维维介绍:

  王维维,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2003年,王维维在《不可触摸的真情》饰演“陈菲菲”一角;2007年在电视剧《徽州女人》饰演丫鬟“秋菊”;2011年9月参演由吴秀波主演的《心术》,在剧中扮演“赵文谷”;2013年1月参演的《小儿难养》正式播出,饰演心机女“徐昭仪”。

  2011年参演情感剧《儿女情长》的续写剧《儿女情更长》,在剧中饰演“安琪”一角 ;9月参演由吴秀波、海清、张嘉译主演的医疗大剧《心术》在剧中扮演爱女心切、救女心切的南南妈“赵文谷”。

  同年参演的献礼片《辛亥革命》亮相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并举行首次官方发布会,在片中饰演袁世凯(孙淳饰)妻子 。

5.jpg

  2012年主演根据网络职场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浮沉》,饰演十足的痴情女“段芹”,与王志飞所饰演的“于志德”是一对初恋情人。

  2013年1月与陈思成、宋佳、万茜、王耀庆明星联袂演绎的80后育儿话题电视剧《小儿难养》正式播出,在剧中饰演的心机女“徐昭仪”和宋佳展开职场斗法 ;5月,在由六六担任编剧的都市轻喜剧《宝贝》饰演公司的女秘书“朱莉娅”。

  张小宇 (胡先煦 饰)

  张小宇的饰演者胡先煦介绍:

  胡先煦,2000年8月17日出生于天津市,中国大陆童星。

  2011年《小建的合唱团》饰演小建、2011年《重返大福村》 饰演陆乖虎。

  2012年出演吴天明导演作品《百鸟朝凤》[3] 在剧中饰演童年蓝玉

  2013年《快乐酷宝2》 饰演司徒乐、《天才进化论2》饰演齐亦果。

7.jpg

  2014年出演《宋耀如·父亲》 ,饰演少年宋耀如(阿虎)。

  2015年出演由汪俊执导《小别离》 ,饰演张小宇。

  2016年4月22日出演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 上映,饰演林子傲。

  陈数 (陈数 饰)

  陈数的饰演者陈数介绍:

  陈数,1977年3月9日生于湖北黄石,中国影视女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2009年,凭借《倾城之恋》入围韩国首尔电视节,唯一一位亚洲女演员获"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

  2011年,获得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2011年第六届华鼎奖“最佳女主角”,2012年凭借《铁梨花》荣获“金鹰奖“观众喜爱女演员”奖项。

3.jpg

  2013年其主演电视剧《天真遇到现实》,饰演角色“杨天真”。6月14日凭借《正者无敌》再度获得第19届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最佳女演员提名。

  2014年在电视剧《一代枭雄》中饰演“程立雪”一角。2014年12月17日,陈数获得2014年国剧盛典“年度人物奖”。2015参演美国科幻电影《火星救援》,饰演中国航空航天局官员朱涛。

  李想 (王俊凯 饰)

  李想的饰演者王俊凯介绍:

  王俊凯,1999年9月21日生于中国重庆,中国内地男歌手、演员、TFBOYS队长。

  2010年底被TF家族挖掘成为练习生,2012年2月翻唱《囚鸟》被搜狐、优酷等网站首页推荐走进大众视野、7月和王源一起翻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被原唱本人转发、9月翻唱《我的歌声里》首播,2013年6月翻唱《洋葱》、11月与王源翻唱《董小姐》。

u=3483345698,537753046&fm=21&gp=0.jpg

  2013年8月6日,TF家族官方发布TFBOYS形象宣传片《十年》,由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三人组成的中国内地组合TFBOYS正式出道,陆续发行单曲《爱出发》、《Heart》、《梦想起航》、《魔法城堡》、《青春修炼手册》、《幸运符号》、《快乐环岛》、《信仰之名》、《宠爱》、《样YOUNG》、《恋西游》、《剩下的盛夏》等单曲。

  2015年,王俊凯参拍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长城》;2015年,王俊凯首次参演电视剧《小别离》;2015年,王俊凯将出演《诛仙青云志》。

  2015年5月4日王俊凯作为代表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共青团中央优秀青年座谈会。7月23日王俊凯代表重庆八中学生会,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学生联合会第26次代表大会”,并登上新闻联播。

  王峻 (王源 饰)

  王峻的饰演者王源介绍:

  王源,2000年11月8日出生于重庆,中国内地男歌手、演员、TFBOYS成员。

  2011年底加入TF家族成为练习生。2012年9月,翻唱的《旋木》被优酷网首页推荐。

  2014年6月,翻唱的《天使的翅膀》视频被原唱安琥转载。2015年11月8日,15岁生日会上钢琴弹唱14岁时完成的首支自己作词作曲的单曲《因为遇见你》,并成为中国首位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00后艺人。

  2016年1月13日,《因为遇见你》正式发布。3月21日,拍摄《时尚·COSMOPOLITAN》主刊封面。2013年8月6日,与王俊凯、易烊千玺以TFBOYS组合形式出道;10月发行专辑《Heart梦·出发》。

8.jpg

  2014年10月,发行专辑《青春修炼手册》。2015年12月,发行专辑《大梦想家》。2016年2月7日,登央视春晚。2013年11月开始主持《TF少年GO》。

  2014年5月,代班主持《土豆最音乐》;8月代班主持《我爱大牌》;9月《TFBOYS偶像手记》担任主持。

  2015年4月29日,确认参演郭敬明导演的同名小说改编3D玄幻电影《爵迹》;9月确定出演《诛仙》改编电视剧《青云志》男主人公张小凡的少年时期;同年客串电视剧《小别离》。

  宋云宏 (易烊千玺 饰)

  宋云宏的饰演者易烊千玺介绍:

  易烊千玺,2000年11月28日出生于湖南省怀化市,中国内地男歌手、舞者、演员,少年偶像组合TFBOYS成员。

  2005年,易烊千玺首登电视荧屏,开始参演各类综艺节目,并先后接拍多部影视剧、广告、MV等。2009年加入“飞炫少年”组合,于2011年退出。2013年1月发行个人首支单曲《梦想摩天楼》。

  2013年8月6日,易烊千玺与王俊凯、王源以TFBOYS组合形式出道,陆续发行《Heart梦·出发》《魔法城堡》《青春修炼手册》《大梦想家》四张EP及《想唱就唱》《为梦想时刻准备着》《开学第一课》《恋西游》等主题曲。

4.jpg

  2015年,易烊千玺为马克·奥斯本执导的法国动画电影《小王子》中男主角“小王子”配音,先后参演电视剧《小别离》《青云志》,并确认于青春历史剧《思美人》中特别出演少年屈原。11月28日,易烊千玺在其15岁生日会上表演自主编排的两支创意舞蹈《IF YOU》和《RHYTHM TA》。

  2016年1月1日,易烊千玺获得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第一季总冠军,成为纯甄加速王。2月7日,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4月9日,荣获第16届音乐风云榜最受欢迎偶像、最受欢迎新偶像、最受欢迎综艺节目偶像三项大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