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大将陈武是哪一国的?陈武是怎么死的
2016-08-28 13:17:32 陈武 蒋钦 黄盖 徐盛 凌统 周泰 甘宁

  陈武是吴国的大将,在三国时期有着赫赫威名,为吴国的建立崛起立下了不小的贡献,他为人善良仁厚,又常常仗义疏财,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敬重,但是在逍遥津战役之中,陈武被张辽率军斩杀。陈武是三国时期有名的大将,他从小就勇猛善战,长得高大威猛,在孙策的势力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跟着孙策一起东渡长江立下了赫赫功劳,因此深受孙策的信任,之后孙策的势力越来越强大,击败了刘勋之后,孙策收编了刘勋的部队,挑选其中的精锐组建了一支部队,让陈武来统帅,在陈武的带领下,这支军队纵横披靡,未逢一败。

  根据史书记载陈武的身高达到了七尺七寸,这在当时已经是很高的了,而且陈武为人善良大方,乐善好施,常常帮助一些贫困的人,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有很多父老乡亲来投靠他,也深受孙策孙权的宠信,孙权还曾经多次去陈武的家中慰问他。因为陈武跟着东吴立下了不小的战功,所以一直升官,被孙权立为了偏将军。后来孙权趁着曹操忙着处理汉中,合肥当地魏军兵力羸弱的机会,亲自带着十万大军攻打合肥,陈武就跟着一起去了,当时合肥只有七千人,而援军远在千里之外根本赶不到,从场面上看东吴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跌破了人们的眼睛。

  这一场大战不只是没有打下合肥,还损害惨重,将士死伤惨重,就连身为东吴十二虎臣之一的陈武都战死在了沙场之上,让张辽一战成名威震江东,成全了一场巅峰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从此之后张辽李典率军八百大破东吴十万大军的事迹流传千古。陈武是三国时期有名的吴国大将,在当时的吴国有着很高的声望,被列入到东吴十二虎臣之中,在演义中陈武最后一次出场是在但是孙权和曹操的合肥之战中,陈武被曹军庞德纠缠住,在混战之中,陈武后援一直不到,被庞德感到了丛林之中,陈武还想再战可惜却被树枝给勾住了,被庞德斩杀。

1.png

  但是在真实的历史上,陈武是在陪孙权出战的时候为了保护孙权撤退在和张辽军队的作战中英勇牺牲的,他死后孙权非常伤心,还命令厚葬陈武,将陈武平常喜欢的小妾一起殉葬。陈武是三国时期有名的猛将,他身材高大,作战英勇,受到了吴国军民的喜爱,他一生追随者孙策孙权,为吴国的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当时有名的大将,后来在合肥之战中被吴军被张辽一举击溃,陈武也英勇就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