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雕和壁画: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古埃及
2016-08-29 17:01:18

  埃及的绘画有三种样式。有一种称为“线刻”,就是在石头上刻画人物或动物的形象,这些形象都是平面造型,类似 《死亡之书》(约公元前1100年)绘画造型,实际上是界于雕刻和绘画之间的一种美术样式。另一种样式是象形文字,这种象形文字最初是用一个符号代表一件实物,每一个符号就是一幅独立的绘画。

01.jpg

通往极乐世界的船上右边前四位分别是地狱的保护神,后边穿白衣服的则是人类

02.jpg

  后来,象形文字虽然逐渐发展为会意,但始终保持着象形的符号,他们把人和鸟、狮子等动物与各种植物的形象一个个真实而生动地画出来,配在画面或浮雕的背景上,起着类似中国画中的“题跋”作用,同时对画面也起着装饰作用。可见古埃及人也是把书法作为一种艺术来看待的。

03.jpg

梳妆

04.jpg

  古埃及的第三种绘画样式是墓壁画,这是古埃及最主要的绘画形式。当我们观赏和研究古埃及的壁画时,似乎可以看到几千年前古埃及奇妙的、充满生气的生活情景。

05.jpg

奴隶正忙着

06.jpg

  在我们初次见到这些壁画时,常常会深感迷惑:他们既不像欧洲人那样根据物象去画,也不像我们中国画家依照想像去画。

07.jpg

  中间穿白衣服绿色的脸代表奥斯里斯的象征,鹰代表荷鲁斯法老的守护神王的象征,跪下来的小人代表人民屈服于奥西里斯

08.jpg

  原来他们是根据实际的目的和用途去创作,因此他们的画不是精致、漂亮,而是完整、圆满。画家尽可能地把一切东西都制作得明确而又耐久。

09.jpg

渔民丰收的时候

010.jpg

  绿色的脸象征着地狱里的象征,而白色的脸则是人间法老的标志

011.jpg

  他们不是按照任何偶然表现出来的样子去描绘自然,而是根据自己的记忆去描画,并且遵循着严密的法则,因为这种法则可以保证所有必须入画的东西都被完全明、突出地显示出来。他们的这种作画方法,类似于画地图标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