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之乱是发生在什么时候?他是如何祸乱后宫
2016-08-30 11:45:35 董卓 吕布 曹操

  东汉中平六年,董卓何进之命进京铲除宦官势力,却因此引狼入室,使破败的东汉王朝落入董卓手中,成为俎上鱼肉,任其宰割,董卓入朝后执行暴政,最后导致群雄激愤,结盟讨伐。东汉末年,经历了黄巾之乱,汉室地位迅速下滑,各地州郡的势力大为上涨,朝堂上当将军何进与宦官之间的斗争也日益激烈。所有的矛盾在汉灵帝驾崩的那一天顺势爆发了。外戚宦官鹬蚌相争,何进身首异处,张让、段珪投身黄河,而此时原本受何进所托进京铲除宦官势力的董卓见风使舵,迅速改变方针,在黄河边找到被宦官带领出宫的少帝刘辩与陈留王刘协,率先掌控先机。

  董卓率兵进驻洛阳,废黜少帝,另立陈留王刘协为新帝,自任为相国,独掌朝政。董卓执政以残暴震慑朝野,百官惶恐不安,百姓怨声载道,各地群雄皆对其恨之入骨。于是各地诸侯皆起兵讨伐董卓,结盟进军京城,以袁绍孙坚为首的十八路诸侯对董卓产生了巨大的压力。董卓与其讨伐势力相持不下,所幸弃城,迁都长安,将京城洛阳付之一炬,一夜之间大火焚城。这一场大火也意味着汉室王朝气数已尽,新的格局正在氤氲而生。公元192年,董卓被王允吕布设计杀害,为期三年董卓之乱终告一段落。董卓之乱为期三年,虽时间短暂,却是导致东汉末年历史走向重要契机,社会经历了深刻的变革,董卓暴政引起的诸侯讨伐,为群雄割据局势打下了基础,也是三国乱世的开端。万恶淫为首,董卓执政残暴,引发诸侯激愤群起而攻之,却为能拿他怎样,而最终董卓却因美色而死于义子吕布手中,可见对美色的垂涎是饮鸩止渴的一丝温存,没有防备却丢了性命。

1.png

  三国中董卓的淫贼形象到底刻画了几分,一本《三国演义》仅仅在董卓身上在青涩上颇费了笔墨,可见董卓的淫乱已病入膏肓。董卓到底淫乱到什么程度,这还得从董卓进京说起,何进一纸诏书,引狼入室,使董卓篡夺汉室政权,废黜少帝,另立傀儡皇帝,将朝堂政局尽握手中,私欲野心却欲求不满,竟胆大妄为到染指后宫的地步,幼帝尚未年幼,不懂后宫之事,董卓便趁机占这个便宜,夜深入宫,留宿龙榻,宫中侍女公主皆遭其玩乐,淫乱后宫本是死罪,但董卓恍如入无人之境,大摇大摆地进大摇大摆地出,将皇宫当作自己的温柔乡。不久之后,宫内的女子已经玩腻了,董卓便将魔爪伸向了民间,常常带领一支队伍在街头巷尾抢夺民女,与将士同乐。之后更是变本加厉,为自己建立了一处行宫,将民间二十以下十五以上的貌美女子拘禁与此,以供长期玩乐,可见其变态的性意识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正是如此的天性使董卓在大权在握之时,被人抓住致命的把柄,中了王允的美人计,利用吕布对貂蝉的爱慕,挑拨其二人之间的关系,吕布为红颜一怒之下杀了董卓,改变了整个东汉王朝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