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后宫如懿传》甄嬛扮演者邬君梅个人简介
2016-08-31 11:37:20

  甄嬛 (邬君梅 饰)

  雍正熹贵妃,乾隆养母,当朝太后。极富智谋,精明能干。与乾隆互相扶持登上太后之位,二人表面母慈子孝,实则关系微妙。

  因与如懿姑母恩怨,对如懿处处打压防备。一切以两个亲生女儿前途为重,为此周旋权力,把控后宫,也不断在皇帝身边安插妃嫔为眼线棋子。直至两个女儿归来身边,放下权力,安度余生。

  甄嬛的饰演者邬君梅介绍:

  邬君梅,国际著名影星,奥斯卡金像奖终身评委,曾数次担任国际艾美奖、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现任中美电影节委员会委员。上海高中毕业后赴美留学。主演过《末代皇帝》、《枕边书》、《建国大业》、《辣妈正传》、《蜗居》等几十部国内外影视剧。

u=118206641,3466849638&fm=11&gp=0.jpg

  曾获美国好莱坞独立精神奖的最高荣誉女演员奖,中美电影节的最佳女配角奖等多项奖项。

  1986年,她在意大利导演贝尔托鲁奇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皇帝》中扮演皇妃“文绣”,并成为第一个获得意大利大卫堂那泰罗奖(意大利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的亚洲脸孔。

  1990年被美国《People》杂志评入“50全球最美的人”;于1996年,在“全球风云人物婚礼”中,被评为“第一新娘”。同时,她也是第一个得到加拿大吉尼金像奖最佳女演员提名的亚裔女演员。

  2005年,邬君梅回上海参与制作并主演了丈夫奥斯卡创作并导演的电影《上海红美丽》;邬君梅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并在2009年发起创立了隶属上海青基会的“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