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全球变暖始于180年前 工业革命致气温升高
2016-08-31 17:54:31

  西媒称,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周刊发表一项国际研究成果指出,全球变暖始于180年前,早于此前认为的时间点,工业革命对气候变化起到了关键影响。

  据埃菲社8月22日报道,参与此项研究的柏林自由大学22日指出,这一结果是一项开创性研究的主要成果。这项研究是对南北两个半球过去500年来的“气候自然档案”进行分析对比。

  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妮里莉·艾布拉姆领导的这项研究还分析了几百年来气候变化的各种模式。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50.jpg

  柏林自由大学古生物学家、该研究项目联合作者延斯·青克指出:“研究证明,地球变暖从一开始就与工业革命造成的温室气体浓度升高有关。”

  工业革命之前,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含量维持在相对较低水平。这项研究指出,从1830年,也就是西欧迈出工业革命最初步伐前后,气温开始升高,首先是在北极,之后出现在欧洲、亚洲和北美洲。

  50年后,南半球大部分地区的气候变化迹象才逐渐变得明显。科学家认为,造成这种暂时性差异的原因是洋流。

  这项研究的最主要贡献是收录了南半球“气候自然档案”的大部分记录,并将之与北半球的加以比较。

  科学家从这项研究中还得出两个结论:证明了人类在气候变化中所起的作用,以及考虑到气候变化不是20世纪才有的现象,而是要追溯到19世纪,因此有必要对未来几十年的全球气候变暖的预测做出新的调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