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曹襄的父母是谁?曹襄是什么时候死的
2016-09-01 09:51:39 曹襄 钩弋夫人 卫子夫 刘彻

  曹襄是中国西汉时期有名的战将,他在当时也是比较有名的世家贵族,怎么说母亲也是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祖上是西汉的开国功臣曹参,可以说得上是出身名门,身份高贵了。他的一生主要是在汉武帝时期,在平定匈奴的时候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曹襄在史书上并没有多少记载,流传下来的资料很少,只有寥寥数笔。当年平阳公主嫁给了平阳侯曹寿,两人婚后还算恩爱,生下了曹襄,多年之后曹寿去世,曹襄继承了侯爵之位,之后他还娶了卫长公主,生下了曹宗,后来曹家在曹宗手上没落,而曹襄早在元鼎三年的时候就去世了。

  曹襄在历史上最为浓厚的一笔就是跟随着卫青一起进攻匈奴,当年漠北之战的时候,卫青奉命攻打匈奴,而曹襄在这场战争中就是后将军,也算是位高权重了,本来安排的是各路将军统帅着五万起兵出征攻打匈奴的左贤王,但是后来计划有变,不得不让卫青和曹襄两人带兵从定襄出发击溃左贤王,而这一场战争以大汉的全面胜利告终,沉重的打击了匈奴,基本上解决了大汉百年来的危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战争中,李广因为迷失了路途,没能参与到战役之中以致于匈奴部分逃跑,所以战后李广自杀身亡,而曹襄等人也因为没能全歼匈奴而没有得到封赏,不过从战绩来看曹襄也不是那种纸上谈兵的饭桶,应该也是一员骁勇善战的猛将。

1.png

  平阳公主可以说是汉朝前期的一个重要人物,她是汉武帝时期的长公主,是汉武帝的姐姐,为汉武帝送去了卫子夫,更是因此对于当时的中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最新上映的电视剧《卫子夫》里面提到平阳公主的时候,她在嫁给卫青之后没有生育孩子,而之前的那个孩子曹襄也是前夫的私生子,那么曹襄到底是不是平阳公主的孩子呢?虽然按照电视剧的剧情来看曹襄并不是平阳公主的亲生儿子,但是在历史上曹襄确实是平阳公主所生的,而他也是平阳公主唯一的儿子,在电视剧之中是为了剧情需要才刻意安排了这样的剧情,当不得真。

  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对母子,先说说平阳公主,他是汉景帝王皇后的长女,也是汉武帝的姐姐,因为嫁给了当时的平阳侯曹寿,所以也被叫做平阳公主,平阳公主一生的情感经历比较纠结,嫁给曹寿之后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曹寿就去世了。之后守寡的平阳公主改嫁了汝阴侯夏侯颇,但是夏侯颇因为和自己父亲的姬妾偷情被发现之后自杀了,平阳公主再次成为了寡妇,之后又嫁给了当时声名远扬的卫青,但是大概10年之后卫青又去世了,这之后平阳公主就没有再嫁。而曹襄的历史资料相比起他的母亲来说就少了很多,曹襄的出生年月已经不好考证了,他在父亲死后继承了父亲的爵位,后来又娶了当时有名的卫长公主,在漠北决战的时候领兵出征,虽然因为没能全歼敌军而不曾得到封赏,但是这场战争的大胜是至关重要的,而在这之中曹襄也是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近些年来各种历史电视剧越来越多,那些个电视剧之中的剧情也是千奇百怪,而在最新的历史电视剧《大汉贤后卫子夫》里面更是将历史剧拍成了偶像剧,好多历史细节都被篡改了,而其中曹襄就是一个被改得比较凄惨的人。在历史中曹襄本来是平阳公主的亲生儿子,到了电视剧里面他却成了他父亲的私生子,一下子没了皇亲国戚的身份,而在电视剧里面他更是早早的就死了。可以说在不少电视剧之中几乎都是历史去迎合剧情而不是剧情去接近历史,所以说广大观众朋友们观看电视之余也不要迷信于电视剧,毕竟国产电视剧,什么特效、什么剧情你们懂得(自然也有一部分确实优秀的电视剧)。

2.png

  上面说了曹襄,这里就具体的介绍一下他,曹襄在历史上的资料非常的少,就连出生时间都没有记载,不过基本上可以确定的是曹襄是平阳公主和曹寿所生,在他父亲去世的时候他应该年纪不是很大,因为曹寿是前131年去世的,而曹襄和卫长公主结婚,卫长公主又是大概在前137年出生的,那么按照当时的婚姻习惯来说,曹襄应该比起卫长公主略大。而且根据史书来看,曹襄一共当了16年的侯爵就去世了,而且再去世前几年的时候还上过战场杀过敌,基本上来说应该也就是26,7岁左右去世的样子。在前119年的时候他参与了漠北之战,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能继续封赏,但是也是为了大汉边疆的安稳做出了贡献,之后没多少年他就去世了,应该是病逝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