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独特的“邮票战”:希特勒头像被英国换成希姆莱

  “二战”中,德国法西斯为了向全世界炫耀自己的强大,特地印制了一批有希特勒头像的邮票发往世界各地。英国情报部门瞅准这一机会,印制了一批“换头邮票”,故意把原邮票上的希特勒换成德国党卫军头子希姆莱的头像,给人以希姆莱想取代希特勒的印象。这些邮票流传到德国后,引起了希特勒对希姆莱的不信任,希姆莱则有口难辩。

  美国情报部门在“二战”期间,印制反法西斯邮票方面也不含糊。希特勒下令所有的德国邮票上都印上他的侧面头像,美国战略情报局(中央情报局前身)特制了一种12芬尼面值的邮票,把希特勒像画成了骷髅,上面的德意志帝国也被换成了毁灭的帝国。这种邮票一般贴在宣传信件寄往德国。

t01d7f6c67865c46aa7.jpg

  “二战”期间,德国印制了大量明信片寄往世界各地,以此扩大法西斯政权的影响。前苏联针对德国的这一做法,特仿制印刷了大量德国明信片。明信片正面与德国明信片的图案相同,背面却印着反法西斯的图案和口号。这种明信片给生活在法西斯统治区的人们以很大的鼓舞。后来,这种明信片上的邮票就被称为“阴阳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