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天雕李应的武器是什么?扑天雕李应厉害吗
2016-09-05 13:13:13 李应 花荣 秦明 关胜 卢俊义 宋江

  扑天雕李应在梁山诸将中排名第十一。李应是山庄庄主,他的武器是枪,又在背后藏了五把飞刀,在五十米内都能准确无误地射中目标。李家庄与旁边的另两个庄是同盟,互相支援。杨雄拼命三郎打算投奔梁山,路上遇见了鼓上蚤。三人路经祝家庄酒店,时迁偷吃了人家报晓的公鸡,在古代没有钟表,公鸡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酒店为了讨个说法就把时迁押到庄主那,祝家庄扣押了时迁。 第二天,杨雄见到了在李家庄当管家的好友,管家引他们去见李家庄的主人。李应是个非常有义气的人,听说了这件事情后就亲自前往祝家庄要人。可是祝家的人拒绝了他的请求,并对他说了许多有侮辱性的词。生气的李应去找祝家家主说理,可是根本就说不到一起,双方还动起手来。祝家主敌不过李应,放了暗箭,祝李两家自此闹翻了。

  宋江成功打下祝家庄,为了让李应上山想了一个损招。他派人假扮成知府向李应问罪,李应以为真是来抓自己的人就逃到了梁山。等到他知道这是宋江自导自演的时候,他有点离不开梁山了,感受到了梁山对他的诚意就既往不咎了。扑天雕李应非常善于经营,宋江派他管钱。所以尽管他出阵较少,但由于他掌握了梁山的经济大权他依旧在梁山好汉中排到了较高的位置。在平定方腊后,他听说活着的好汉都辞官了,自己也假称有病辞职了,在家乡富裕终老。

1.png

  李应是李家庄庄主,乐善好施,交友广泛。祝彪是祝家庄的少公子,两个山庄是同盟关系。那为什么会发生李应打不过杜彪的事件?时迁偷了祝家酒店的一只雄鸡被扣押在了祝家庄。侥幸脱逃的杨雄碰见了杜兴,前者对后者有恩,后者是李家管家。他把杨雄介绍给了主人,希望李应能够施以援手。李应修书一封,谁知祝家人还是不放并对李应表现出了不屑。最后他只好亲自前去祝家,拿着武器穿着战袍骑着宝马。他在祝家庄前叫阵,问祝彪为什么要侮辱他。祝彪率领五十人马出现,李应破口大骂。可是祝彪也有拒绝他的理由。原来他们本是联合对抗梁山的,时迁正是梁山的人,李应想要救出时迁在祝彪看来这是违背盟约了。李应听了祝家三公子的说辞,拍马挺枪而来。两个人你来我往斗了约二十回合。这时是祝彪打不过李应,不是李应打不过祝彪。祝彪不敌扑天雕拨马离去,后者纵马追去。祝公子取出弓箭翻身一箭,射中了李应,这时战局扭转,变成李应打不过祝彪了。祝彪打算乘胜追击,梁山诸位前来他才退回了。李应被石秀等人救回,并表示是他们连累了李应。在李应被祝彪射伤之后,山庄之间的同盟完全瓦解。杨雄等人只能上梁山找救兵。在新版水浒传中,李应被祝彪打下马,再用了他的独门绝技飞刀后也没有打中祝公子,网友笑称他变成了悲剧人物。

  在水浒传中,扑天雕李应厉害吗?在多数人看来,李应出阵较少,想必武艺平平。其实不然,李应能够排在梁山好汉中的前列,不仅仅因为他给梁山带来了巨大的财政收入,还因为他的武艺也是被众人信服的。在书中的描写中,他惯使一把钢枪,背上的飞刀让他能够远距离地射中敌人,技法已经到了百步穿杨的地步。

  他虎背熊腰,个性刚烈,人送外号扑天雕。用雕来形容他足见他的厉害之处。他能够在不用飞刀的情况下,仅仅用了不到二十回合就打败祝彪。祝彪是祝家庄杰出的军事人才,武艺高强,梁山在他手下吃了好几个亏。李应参加过宋江与华山的战役。后来宋江在梁山大本营又设了四座寨,李应全权负责前军寨,这不仅需要武艺,也需要智慧。在攻打大名府时,他也是梁山的先锋。先锋官一向是由有本事的人担任,你说扑天雕李应厉害吗?后来朝廷趁着宋江等人在外,进攻梁山,梁军回援。李应率众冲入了敌人的大本营救出了被囚禁的好汉,并且抢来了敌人所有的军用物资。

  在接受朝廷招安后,李应跟随宋江立下了颇多战功。在征讨王庆时,李应的任务是护送粮草到战场,可是中途遭到了敌人的围攻。他与同僚相互配合,用火炮击杀了敌人大将。在征讨方腊时,他率领部下前往江阴协助水军作战。后来又用他的绝技飞刀杀死了敌人的守将。虽然李应作战大部分都是在后方,但这些战绩足够说明李应的厉害。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