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意大利王国简介: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建立
2016-09-07 17:17:58

  意大利王国(意大利语:Regno d'Italia),是于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建立的王国,是继罗马帝国之后的第一个控制整个意大利半岛的国家。

  中世纪中法兰克王国分出的“意大利王国”国土只有意大利半岛北部的伦巴底,896年意大利王国被东法兰克王国兼领。1805年拿破仑建立了由他本人任国王的“意大利王国”(1805年-1814年),但与中世纪存在过的王国并无一点关系。

  1861年撒丁王国统一意大利成立新的意大利王国。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31.jpg

  在墨索里尼的意大利国家法西斯党掌权的1922-1943年这段时间里,意大利王国也通常被历史学家称做“法西斯意大利”。在二战结束前的两年中,意大利王国转投同盟国阵营,墨索里尼及其狂热法西斯主义追随者曾在意大利北部成立过一个纳粹德国的傀儡政权意大利社会共和国。

  战后的1946年,民怨四起,导致在公民投票中人民选择放弃君主制,建立共和国,就是现在的意大利共和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