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曾师承于谁?米开朗基罗有多少情人
2016-09-08 17:01:04

  米开朗基罗是一位在绘画方面很有才能的人,无论是雕塑还是绘画甚至是建筑方面,他都有着拿手的本领。谈到米开朗基罗老师,能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学生,肯定也丝毫不逊色,那么米开朗基罗老师是谁呢?因为各种原因,米开朗基罗有多位老师给他传授知识,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米开朗基罗老师贝托,米开朗基罗成为贝托的学生是通过别人的介绍才让他们成为师生的关系。贝托给米开朗基罗传授的知识主要是雕塑方面的专业知识。贝托虽然当米开朗基罗的老师只有短短的一到两年的时间,别看时间段,就这段时间,让米开朗基罗不仅掌握了雕塑方面的要领,还把贝托在雕塑上的精华都学到了。之后虽然贝托不再是米开朗基罗的老师了,但米开朗基罗仍然专心学习他的专业知识,让自己的能力逐渐提高。

  当然,仅仅这一位老师的指点还是不够的,米开朗基罗老师多纳泰罗,他可是那个时期著名的雕塑家,米开朗基罗能得到这位老师的指点,真的是对他日后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多纳泰罗看到了米开朗基罗的才能,起初先让米开朗基罗帮助他完成自己作品的收尾工作。慢慢地,便在学习过程中把多纳泰罗自己一生的心得都亲自传授给了米开朗基罗。米开朗基罗凭借这两位优秀的老师给他传授的知识,让他在绘画方面的才能得到了质的突破。

1.png

  米开朗基罗是个很浪漫的人,浪漫的人一般都比较多情。米开朗基罗情人有多少呢?据说可以用“多如繁星”来形容,而且多数都是男性,他的很多作品也是以男性为原型创作的。下面就说说重要的三位,包括两男一女。情人一是英俊的模特佩里尼。他为米开朗基罗工作两年后,他们的恋情就蓬勃发展了起来,一直维持了十几年之久。米开朗基罗对佩里尼很着迷,一旦佩里尼下班回家离开工作室后,米开朗基罗就会觉得失魂落魄,饱受寂寞与孤独的煎熬。他用诗歌和绘画来表达对佩里尼的痛苦和爱。情人二是贵族卡瓦列里。遇到卡瓦列里的时候,米开朗基罗已经五十多岁了。卡瓦列里风度翩翩,有着英俊无比的外貌和出类拔萃的聪明头脑。这令米开朗基罗几乎疯狂,画出了他一生中最好的几幅素描。而卡瓦列里也没有辜负米开朗基罗的感情,虽然他拒绝了后者那种特殊的情感,但却成为后者忠诚的赞赏者和知己。他们之间的情感被一直传颂着,事迹还被拍成了电影。在米开朗基罗弥留之际,是卡瓦列里一直在陪伴着他。情人三是寡妇维多利亚·科隆娜。米开朗基罗称她为“女人中的男人”,他们有共同的文学爱好,经常在一起讨论艺术和宗教,还互相写诗送给对方。维多利亚的爽朗和热情也扫除了他过度情绪化的倾向。维多利亚死后,米开朗基罗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责怪自己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没有吻她的脸和手。米开朗基罗情人有男有女,但是在文艺复兴时期很普遍,也很正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