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王路易八世 充满了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
2016-09-08 18:00:11

  法国国王路易八世,于1187年9月5日出生在巴黎,开始了他活跃的一生。他曾在1216年至1217年用自己的军事手段要求成为英格兰国王,遭贵族背叛后失败回国。在1223年继位法兰西国王,积极领导民众治国,却在1226年11月8日因痢疾去世。1215年,贵族在无地王约翰的高额税收下,忍无可忍的叛变了。他们邀请路易共同对抗约翰。1216年5月21日,路易率领一小支部队应邀而来。在贵族的帮助下,路易在几乎没有伤亡的情况下登陆英格兰的塔内特群岛。后被苏格兰国王亚历山大二世承认为英格兰国王并朝见,却没有得到加冕。同年6月,路易已经占领了英格兰一半以上的土地。然而在10月无地王约翰驾崩,支持路易的贵族们转而支持约翰年方9岁的亨利三世。遭到背叛的路易寡不敌众,最终被迫签订了兰贝司条约,回到了法国。

  1223年,路易在腓力二世去世后继位,开始了路易八世的三年统治。路易八世在位期间因为英格兰的背叛的行为,禁止英格兰在国内进行贸易。同时也禁止官员们向犹太人借贷。路易积极治国,管理城市实施腓力二世的自治权政策。1226年,路易八世积极组织讨伐阿尔比派异端的十字军。国王和图卢斯伯爵雷蒙七世讲和遭拒,图卢斯和佛伊伯爵罗杰·伯纳携手共同对抗国王。路易八世大胜。然而在回巴黎路途中因痢疾去世。就这样,法国国王路易八世在世统治国家3年,享年39岁。

1.png

  路易八世别名狮子王,这是路易八世与其父腓力二世在约翰王所统治下的安茹王朝作战时,因其积极的领导,勇猛的指挥而被后人称为狮子王。1215年,由于约翰王对贵族越来越残酷的压迫,导致贵族们纷纷叛乱,发动了历史上的第一次男爵战争。约翰王迫于压力下假意答应了贵族们签订了《自由大宪章》,然而贵族们看穿了他的小心思。忍无可忍的贵族们邀请当时的路易王子做他们的国王。路易非常心动的带着一小支部队开始入境。由于当时得贵族帮助,路易几乎没有伤亡的就进入了英格兰的塔内特群岛。并在伦敦圣保罗座堂被国王承诺为英格兰国王,但却没有加冕。

  路易八世以卓越的战术指挥,在短时间内就占领了一半的英格兰土地。眼看就要成功占领英格兰时,约翰王去世了。当时的贵族们见风使舵,背叛了路易,开始拥立约翰王3岁的继承人亨利三世。然而路易并没有放弃,依旧凭借自己的战略眼光以及指挥头脑几乎占领了整个英格兰。然而被孤立的路易八世开始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无奈只好向自己的父亲腓力二世请求支援,不过腓力二世却对英格兰国王之位没有什么野心便拒绝了他的请求。无奈下,路易准备放手一搏。在林肯,路易与对方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决战,最终寡不敌众,败给了对方。在签订了兰贝司条约后,路易伤心的回到了法国。1223年路易继承腓力二世的王位,成为法国国王路易八世。后人因他在英格兰的雄才韬略,有了路易八世别名狮子王的称号。

  1187年9月5日,法兰西国王腓力二世和埃诺的伊莎贝拉生下了一名被后人称为狮子的国王,路易八世。作为一名出生在帝王之家的人,路易八世的生平充满了荣耀,充满了传奇。1216年,由于无地王约翰打破了与贵族之间不成文却流传已久的惯例。愤怒的贵族邀请了是王子的路易来英格兰共同反对无地王约翰。对于英格兰王位觊觎已久的路易,带着他的军队应邀而来。由于叛乱贵族的从中作梗,路易和他的军队没有什么伤亡,很顺利的登陆了英格兰的塔内群岛,并在伦敦圣保罗座堂和英格兰国王见面,被国王和叛乱贵族承认为英格兰国王,但却没有加冕他。

2.png

  当时意气风发的路易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占领英格兰的一半土地。眼看胜利马上就要到手了,但卑鄙的贵族却出卖了路易。同年十月,约翰王驾崩了。没有约翰王打压的贵族纷纷向九岁的约翰王的继承人亨利三世投怀送抱。得知自己被贵族背叛后,路易并没有放弃要占领英格兰的想法,准备与亨利三世放手一搏。然而终究寡不敌众,路易在林肯战败。在双方签订了兰贝思条约后,路易只能回国。1223年,腓力二世驾崩,路易继位,成为法兰西国王路易八世。路易八世在位期间,在外陆续侵略英国,在内签署发条,禁止向犹太人借贷。不仅如此,还讨伐了反对他的贵族,却在回巴黎途中不幸患痢疾去世。路易八世的生平非常精彩,他以狮子般的气魄向英格兰和自己的国家展示了雄才韬略,令人折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