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设女子匕首连 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
2016-09-09 17:11:21

  早上8点,郑州大学操场上都会传来一阵又一阵铿锵有力的呐喊声,而在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今年郑大新生军训首次设立的女子“匕首连”。

  与传统军训队列训练不同,这支由郑大外语学院、化学与工程学院129位女生组成的特殊队伍主要训练任务是匕首操。

11711101.jpg

  操场上,姑娘们手中紧握约15厘米长的橡胶制“匕首”,“哈!”伴随着一声清亮的口号,她们右脚原地用力下踏,左脚向右大跨弓步的同时迅速向左转身,左臂向上化掌格挡在胸前,持匕首的右手挥刀猛力向前刺出。129人的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她们昂头收颌,目视前方,眼神坚定,英气十足。

11711102.jpg

  “匕首操要求的就是士气饱满,口号响亮,眼神坚毅。姑娘们很能吃苦,从不轻易请假,实在不舒服的也就到训练场旁休息会儿,几分钟后就要求归队。”负责训练匕首连的教官对姑娘们能吃苦、不懈怠的精神十分满意。

  “训练很累,每天胳膊都酸得快抬不起来,全身到处都会疼。”队员薛婉君说。即使如此,她也没有想过要放弃训练,每遇到难学的动作,她都会晚上回宿舍加练,直到练会为止。“我们是第一支女子匕首连,教官和老师们都很关注我们,所以我想尽全力做好,不拖队伍后腿。”她笑着补充。

11711103.jpg

  校武装部军事教员张威表示,往年军训汇报表演只有男子特训方队的演练,今年,考虑到匕首操更能展现女生的飒爽英姿,也为了平衡男女比例,所以增设了女子匕首连。

11711104.jpg

  据了解,教官根据女生特点对匕首操进行了一些动作上的改良,如去除倒地、翻滚等动作,改良后的匕首操共计10招35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