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之锤”巴耶塞特一世:一个天才型的军事统帅
2016-09-12 13:18:46

  巴耶塞特一世,古代奥斯曼帝国的苏丹,在位时间从1389年至1402年,因为巴耶塞特一世执政期间,多次率领军队征战四方,并取得胜利,而被后世喻为“雷霆”、“雷神之锤”,是一个天才型的军事统帅。巴耶塞特一世,是奥斯曼帝国穆拉德一世的儿子,在1389年,巴耶塞特一世随他的父亲参加了著名的科索沃战役,这是一场决定巴尔干半岛命运的大决战,他的父亲穆拉德一世在科索沃战役爆发不久,便被敌方暗杀身亡。巴耶塞特一世来不及悲伤,在军队中即位并重持手中的利剑,要向仇人,血债血尝,科索沃战役进行的相当惨烈,巴耶塞特一世凭借他的聪明才智,于生俱来的军事天赋,率领悲愤的奥斯曼帝的骑士,在塞尔维亚的民族圣地简直索沃展开浴血愤战,年轻的巴耶塞特一世让对手胆寒,他血洗了塞尔维亚的城市和军队,身怀父仇,如神天助的巴耶塞特一世把科索沃战役变成了他的出场秀,让整个巴尔干半岛为之震颤。

  在科索沃战役后,巴耶塞特一世还发动了对当时拜占庭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的围攻战—尼科堡战役,这场战役就是欧洲历史上著名的第二次十字军东征,战役从1391年打到1401年,拜占庭皇帝甚至想逃离首都君士坦丁堡,但是1402年爆发的安卡拉战役,拯救了拜占庭帝国继续被巴耶塞特一世围攻的局面,而且巴耶塞特一世也在安卡拉战役中败给了更为强大的帖木尔帝国。

  巴耶塞特一世,古代奥斯曼帝国的著名君主,执政期间为公元1389年至1402年,他被后世喻为“雷霆”、“雷神之锤”,是著名的军事统帅,政治家。巴耶塞特一世,一生中最著名的战役,就是第一次决定巴尔干半岛命运的科索沃战役,当时他的父亲穆拉德一世被和奥地利联姻的匈牙利人暗杀了,怒气冲天的巴耶塞特一世,在军队中即位,并展开了对敌人的报复,巴耶塞特一世因为军事指挥才能卓越,并且复仇心切,他血洗了塞尔维亚人的民族圣地科索沃,并科索沃变成了血流成河的人间炼狱。巴耶塞特一世以这场战役的胜利,让整个巴尔干半岛为之震颤。

1.png

  欧洲历史上的两次十字军东征,都是因为巴耶塞特一世围攻拜占庭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引起了,巴耶塞特一世率领的土耳其骑士一度打到了君士坦丁堡的城下,让西方的欧洲世界为之震动,他被喻为战神,令敌人胆寒,而奥斯曼帝国的版图,也在巴耶塞特一世的精明治理下,一步一步扩张,成为了横跨中亚上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但是在1402年爆发的安拉卡战役,巴耶塞特一世败在了更为强大的帖木尔帝国的铁蹄下,巴耶塞特一世被蒙古的帖木尔所俘虏,第二年就死了。一代枭雄,争战四方,就这样陨落了,但在被巴耶塞特一世征服的地方,还在流传着巴耶塞特一世的神勇事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