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香·韦切利奥出生在哪个时期?他的作品风格
2016-09-12 15:43:55

  出生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提香·韦切利奥在文艺复兴时期,是一名贡献极大的画家,在同时代的画家里面,他被称为是太阳,这就能够看出来在当时的画坛他的重要地位。而在提香·韦切利奥奥简介里,这是一位全能的画家,不仅在肖像和风景画上有着突出的表现,在宗教题材的绘画上,也同样有着卓越的成就。提香·韦切利奥的主要成就是在颜料色彩的运用上,因为长期跟随贝里尼学习,这让他的画风除了有传统的威尼斯绘画的风格以外,还对色彩有着更加敏感的把握,在他早期的绘画作品当中,我们就能够看出油画的色彩和运用笔触的联系。

  而后来,由于受到了米开朗琪罗的影响比较大,让他更加重视在绘画的过程当中重视颜料的运用,色彩鲜艳,构图清晰,在画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颜料运用的痕迹,并且在此基础上,提香逐渐把油画的色彩打造造型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在他和乔尔乔涅共同完成的一系列的画作当中,除了选材是以宗教为主,在色彩上,提香对于颜料的运用也是出神入化。提香·韦切利奥的一生几乎都是在威尼斯度过,在这里,他达到了自己事业的高峰期,完成了一幅幅自己的作品,还为很多的教堂留下来壁画,给很多当时的权贵画过肖像,而他的油画绘画技巧对后来欧洲油画的发展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作为文艺复兴时期一位以颜料的使用为长的画家,提香·韦切利奥作品大多是反应宗教题材的油画,或者是当时权贵的肖像,早期,在老师乔尔乔涅的影响下,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这一时期的作品以《田野合奏》为主,是早期的风格还没有完全成熟之时的作品。之后在长期的历练当中,提香·韦切利奥的绘画风格逐渐趋于成熟,并且开始擅长用绘画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在颜料的运用上也逐渐呈现出来了自己的特征。代表作有《神圣与世俗之爱》为主,取材于传统的爱情故事,通过对比来展示古典神圣的爱与世俗的爱之间的不同。此外作品主要还有风景画酒神节和壁画圣母升天,这都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品。

1.png

  在画风成熟以后,提香·韦切利奥作品主要都是一些反应宗教题材的壁画,这些画大多以古典的神话为主,颜色的运用依旧是这些画的重要看点,在这个时期,提香·韦切利奥的笔锋更加成熟,画中的人物和风景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提香·韦切利奥的肖像画也是他作品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威尼斯,很多权贵都邀请提香为他们绘制肖像画,而提香·韦切利奥作品矫健的画风,加上色彩运用的得心应手,让那些肖像画也成为了画坛上一笔宝贵的遗产。而之所以能够如此熟练的运用色彩,这和当时的社会发展有很重要的联系,当社会的财富和思想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社会文明的进步自然是非常迅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